惟棠

过错只是暂时的遗憾,而错过则是永远的遗憾!

小甜饼爱好者

[湛薛]成湛之美,机不忘洋⑼

cp :蓝忘机×薛洋

 

注意避雷:

☞ 严重ooc

☞ 文笔辣鸡

☞ 可能略沙雕并超级小白

☞ 不走原著剧情

☞ 写文不过脑(所以,可能bug 较多

(没剧情,无逻辑)

 

小甜文

宠就好

 

 

↑↑以上能接受者,就……往下看吧↓

 

 

⑨私自下山的某洋与某羡会不会受到惩罚呢

 

 

 

 

正文:

 

 

由于昨天睡得太晚,所以今天薛洋就逃了早课,当然蓝忘机有给他请假。

 


 

不过,蓝忘机不在身边的感觉,薛洋也睡得不太好。于是穿好衣服打算去插课!

 

 

半路感到有东西朝自己袭来,薛洋闪身躲过,侧头一看,原来是一朵花。薛洋无语的看向始作俑者:

 

 

只见魏无羡坐在一处高墙的青瓦上,嘴里叼着一根草,一腿支起,右手托腮,另一条腿放下来,微微晃荡。

 

看这家伙精神十足的样子,估计昨晚睡得挺好的,即使是在外面。

 

 

“咦?这不是蓝湛的恶魔小媳妇儿吗?怎么在这里呢?”魏无羡跳下来,迎上来问道。

 

 

“什么乱七八糟的称呼?我叫薛洋!我出现在这里当然是去上课了,倒是你又怎么会在这儿?”薛洋反问道。

 


魏无羡摆摆手道:“哎呀呀,这都什么时候了才去上课?不如跟你羡哥哥下山去逛逛?”乛v乛

 


“切!你算哪门子的哥哥?”薛洋转身就走。

 

 

“唉,你别走呀!”魏无羡追到薛洋前面道,“你这都迟到了再过去铁定是要挨罚的……”

 

 

薛洋翻了个白眼:“你以为我是你啊,就算我明目张胆的逃课也不会挨罚的。”有忘机哥哥替我兜着呢!说罢越过魏无羡朝前走。

 


“小朋友你很嚣张啊!”魏无羡也继续跟在薛洋后面,“真的不跟我去一块儿去吗?山下的彩依镇特别热闹,各种好玩的好吃的包你喜欢!还有盛传已久的天子笑,那里人也美景也美,确定不再考虑一下?我听说那里还新开了一家甜品店,里面各式种类的甜品应该尽有,你要是不去的话,像那什么桃酥饼、桂花糖蒸栗粉糕、碧梗粥、莲叶羹、蜜饯鲜桃……啊!”

 

 

薛洋不知什么时候停下来转过身来吓了还在报甜品名魏无羡一跳,“你怎么突然……唉?你往哪儿走呢?兰室不是那个方向!”看着薛洋转变方向的魏无羡疑惑不解。

 


“不是说要去彩依镇玩儿吗?你怎么还不走?”薛洋头也不回的说道。

 


听到薛洋的回答,魏无羡顿时兴奋的不得了,“你这是答应要下山了吗?真是太好了,相信有你在小古板一定不会罚我们了!”

 

 

——

 

 

俩人没御剑,一步一步走着顺便看着沿途的风景,等到山下已经过了申时。

 


没吃午饭的薛洋早已饿的饥肠辘辘,对之前魏无羡报的各种甜品名满怀期待,然而——

 

 

 

 

“这位漂亮的姐姐,你看你如此的美丽,这根簪子能否打个折呢?”

 

“……”

 

“姐姐的音容笑貌可是把这配饰都给比的暗淡无色,这普普通通的饰品如何能配的上姐姐的美貌?我看那边那个更华贵的才能衬托出姐姐的气质!”

 

“……”

 

“姐姐人美心善,可否送我一盒胭脂呢?”

 

“……”

 

到了彩依镇,看着四处撩妹到处留情的魏无羡,薛洋真是万分后悔怎么就脑抽跟这个老流氓一块儿出来了,他一个人下山不香吗?

 

 

还真不香!作为一个穷苦少年,薛洋是一个铜板都没有。他一直吃蓝家的,用蓝家的,花忘机哥哥的钱,当初下山师傅也没给他银子。所以为了吃到那些心心念念的甜品,他还得必须忍受魏无羡的各种臭不要脸行为。没办法,毕竟到时候还要花人家的钱。

 

 

“你可真是不要脸!又是讨价还价,又是跟女人抢东西,又让人家白送,买的还都是一些女人用的东西!怎么?你要做女人去啊!”薛洋讽刺道。

 


“这你就不懂了吧,能省则省,真是不当家不知柴米贵!我买的这些东西可大有用处了。”魏无羡摇摇手解释道。

 


还想要说些什么的薛洋看到了前方的糖葫芦突然就移不开眼了。

 


“想吃吗?”魏无羡看着薛洋一副恨不得扑上去的模样笑眯眯道。

 


“想!”薛洋浑身上下都表达着想吃想吃,超想吃!

 


魏无羡诱惑道:“乖,叫声羡哥哥,哥哥给你买。”

 


薛洋犹豫,但眼看着小贩快要越过身边了,顿时也不想要面子了,一副豁出去了的表情道:

 


“羡哥哥,我想吃糖葫芦,你给我买嘛!”

 


魏无羡一副奸计得逞的模样哈哈大笑道:“乖弟弟!你就慢慢想吧。”

 

 

薛洋恼羞成怒的骂道:“魏无羡!你个臭不要脸的老流氓!”

 


“哈哈哈哈哈哈,比起你这个小恶魔,你羡哥哥还差远了哈哈哈哈……”看来魏无羡还是挺记仇呢!

 


你以为我们薛洋就会这么妥协吗?天真!简直不要太天真了!

 


只见薛洋追上卖糖葫芦的小贩,从他背着的的稻草棒上抽出一根就走。

 


小商贩感觉到了,拦住要走的薛洋怒道:“你还没给钱呢!”

 


“给钱?”薛洋歪头,随即抖出降灾架到对方脖子上甜腻腻道:“现在还要钱吗?”

 

 

“你!你这人怎么如此无赖?”小贩气得浑身颤抖,奈何小命被人攒着,也不好说更过分的话。

 


“无赖?你要记住这叫飞来横祸!”说着还用降灾拍了拍对方的脸。

 


这下把人吓得连手中的糖葫芦棒都掉了。

 


薛洋一脸可惜的看着地上的一大棒糖葫芦,都粘上灰了,肯定不能吃了,真遗憾。

 


魏无羡都被薛洋的一连串骚操作给整懵逼了,反应过来后连忙上前道歉:“对不住啊对不住!我这弟弟脑子不太好使。”说着拉开薛洋顺便给陪了钱。

 

 

“你这人怎么这样啊,原本我只需给一串糖葫芦的钱,现在被你弄的赔了一大棒的钱,还得陪人家精神损失费!”魏无羡朝薛洋抱怨道。

 


“我让你陪了吗?你自己愿意怪我咯?”薛洋不认为自己有错,“再说了,你要是早点给我买了,哪还有这么多事。”呵!敢驴你薛爷爷,不给你点儿教训还真以为我好欺负呢!

 


魏无羡没想到这薛洋居然一点儿悔过之心也没有, “嘿,你这意思还是我的错了?”

 


“我可没这么说。”本就是你的错啊,不是你的错还是我错了不成!

 


“你这幅小流氓的行径,你家蓝湛知道吗?”

 

 

薛洋表示一点儿都不慌,“那你倒是去说啊,到时候看忘机哥哥是信你还是信我。”

 


“……”魏无羡没想到居然有人比自己还不要脸。

 

 

突然薛洋指着一家酒酿圆子的摊子对魏无羡说,“喏,我要吃那个!”

 

 

魏无羡摸着所剩无几的钱袋子一脸严肃,“不买!”都花了我那么多钱了,这是要吃穷我的节奏吗?

 

 

“是吗?”薛洋朝魏无羡狡黠一笑,此时小虎牙都透露出一种邪恶的气息。

 


魏无羡突然意识到不妙,果然,只见薛洋大步流星的走到摊子前一脚踩住凳子,眼看对方就要踹翻桌子了,魏无羡一阵手忙脚乱赶紧上前把薛洋从凳子上扯下来,堆出一副笑脸道:

 


“店家,来两碗酒酿圆子!”

 


又对薛洋道:“祖宗!你就不能消停会儿吗?我的钱包真的瘪了!”

 


“这关我什么事。”薛洋道。


 

“小流氓!”魏无羡骂道。

 

 

等汤圆的间隙俩人就东南西北的乱扯一通。

 

 

“等有时间你来我们云梦玩,你羡哥哥带你去打山鸡!”

 


“云梦啊,我去过呢~”

 


“什么时候?”

 


“唔?我想想啊,好像是一年前和忘机哥哥跟着蓝叔叔去那个叫什么莲花坞的地方参加清谈会。”

 


“你居然去过莲花坞?唉,不对啊,我好像没见过你呀!”

 

“我跟忘机哥哥没进莲花坞的门,我们到云萍转了一圈,还认识了一个小矮子,也不知道几年没见矮子长高没有……”

 


“我就说嘛,像你这么有意思的人我不可能见了就不记得!”

 

……

 

“唉,对了小流氓,你可有表字?”

 


“没有。”

 

“要不要羡哥哥帮你取个?”@乛v乛@

 


“不要。”¬_¬`

 


“别啊,我取名字可好听了,比江澄好听多了!”

 


“江澄是谁?”

 

“我的好兄弟,我跟你说啊,他居然跟狗取名字叫什么妃妃茉莉小爱,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哈哈哈哈hhhh ……”

 


“……”

 


“……你再考虑一下嘛,我取名超不错,真的,信我。”

 


恰在此时,跑堂的端着两碗米酒圆子过来了。

 

 

不知不觉间已经到了华灯初上的时候。

 


对于这份来迟的午饭也已经可以当晚饭用了。

 


闻着香甜的气味,看着白瓷碗里白白胖胖的圆子,薛洋迫不及待的舀了一个放进嘴里,感受到香甜软糯的的圆子,薛洋享受般的眯起眼。

 


而魏无羡看着面前寡淡的汤圆,总觉得少点儿什么,于是。就让店家拿的一罐辣椒油。

 


眼看着魏无羡把大半瓶辣椒撒进碗里后还把魔爪伸向了自己这边,薛洋连忙抬手护住自己的碗。

 


“你不觉得它的颜色过于惨白了吗,来吧,我给你加点料,信我,特别好吃!”

 


在魏无羡的劝说下薛洋犹犹豫豫的收回手,唔,总觉得魏无羡在驴他?算了,一会儿要是不好吃全灌他嘴里!

 


看着两碗红彤彤的汤圆,在看看魏无羡一脸期待的表情,薛洋将信将疑的舀了一颗放进嘴里——

 


“怎么样?好吃……”

 


一种无法言说的怪味充满味蕾,总之就是超级难吃!薛洋气的喷了魏无羡一脸,然后又条件反射般的踢翻了桌子,桌子上的碗又碰巧的落进了锅里,嗯,这下摊主的生意是别想做了。

 


魏无羡抹了一把脸,刚要开口教训人,谁知附近早已没了薛洋的身影。只有黑着脸的摊主不善的围着他。

 


“对不住,对不住,我会陪钱的……”

 


这下魏无羡的钱包是彻底的的瘪了!

 

 

 

TBC

 

 

 

*本文cp 只有湛薛!!

 

 

 

最后感谢看到这里的大家(づ′▽`)づ

 

 

 

 

 

 

 

评论(9)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