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棠

过错只是暂时的遗憾,而错过则是永远的遗憾!

小甜饼爱好者

[湛薛]成湛之美,机不忘洋⑻


cp :蓝忘机×薛洋



注意避雷:

☞ 严重ooc 

☞ 文笔辣鸡

☞ 可能略沙雕并超级小白

☞ 不走原著剧情

☞ 写文不过脑(所以,可能bug 较多

    (没剧情,无逻辑)



小甜文

宠就好


↑↑以上能接受者,就……往下看吧↓


⑧开启世家子弟到姑苏求学模式




正文:



      第二天,蓝忘机睁开眼,薛洋正笑吟吟的望着他:


      “忘机哥哥,你还记得昨晚你都做了些什么吗?”


      蓝忘机:“?”


      他昨晚有做什么出格的事情吗?唔,他记得昨天晚上看洋洋与那个叫孟瑶的聊的起劲儿就不高兴,然后就倒了杯水喝,喝完才知道那是酒,后来…发生了什么?


      看着蓝忘机一脸茫然的样子,薛洋就知道他这是什么也不记得了,略有些遗憾呢!不过……还好他早有准备!嘿嘿嘿嘿……


      观影镜不但能让两个相隔甚远的人面对面聊天,还能录制事情发展过程中的画面。  还不必时刻对着想要录制的内容,只要提前施好法术,就能使它记录好方圆一丈之内的事物发展过程。


      使用录制功能的时候也不耽误聊天,聊天录制两不误。简直就是居家旅行必备品啊。


      昨天自从遭遇了糖袋被偷的事件后,薛洋为了防止再有心怀不轨之人靠近就一直把镜子的录制功能开启着。


      想起观影镜,嗯?怎么找不到了??


      哦,想起来了,昨晚被蓝忘机扔了以后好像就被再捡起来呢!


      镜子:呵!男人。现在才想起我?(🙃手动再见Gif


      薛洋找到镜子,调节到蓝忘机喝醉后撒娇的画面给对方看。


      蓝忘机:“……”


     蓝忘机默默的看着镜子里自己的一举一动,并没有什么印象的他只觉得不可思议,紧接着反应过来后脸色爆红的跳窗跑了……


      “噗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薛洋笑的不能自已,满床打滚…


      ……


      等笑够了后,薛洋坐起来,一手揉着肚子,一手擦着笑出来的眼泪。


      噗,还是好想笑哦,唔~不行,要忍住!不然就追不上忘机哥哥了。嗯?薛洋看着出现在视线内纤尘不染的绣有云纹图案的白鞋,疑惑抬头:


      “咦?忘机哥哥,你怎么又回来了?”


      蓝忘机脸上的温度已经降下去了,就是耳尖还有些粉,“带你回家。”


      ……


      春去秋来,又是一年桂子飘香的季节。


      蓝忘机闭关刚出来就见薛洋爬在静室门前的桂花树上,寒夙变成白虎的模样嘴里衔着个篮子在地上接着薛洋摘下来的桂枝。


     薛洋摘下最后一枝桂花,看着朝着这边来的蓝忘机向对方挥挥手,喊道:


     “忘机哥哥!我要下来啦,你接着我啊……”


      话音刚落,薛洋就往地下跳去。


      蓝忘机在薛洋落地前就把人给接到了怀里。


      随之而来的还有淡淡的花香……


      “香花赠美人!呐,忘机哥哥,送给你的!”薛洋把手中的桂花递给蓝忘机,歪头问道,“喜欢吗?”


      “喜欢。”蓝忘机有点儿开心。


      “我要做桂花糕,忘机哥哥可要一起吃?”薛洋指着寒夙脚边满满的一篮子的桂花问道。


      “好。”蓝忘机表示更加开心了,“可需帮忙?”

     

      “不用,不用!”薛洋摆摆手,“你今天不是要值日吗?去吧,去吧,等你回来就有香甜可口的桂花糕吃了。”


      送走蓝忘机,薛洋提着篮子一路哼着曲儿朝膳房的方向一蹦一跳的。


      ——


      晚上,薛洋做好了桂花糕又等了半天还不见蓝忘机回来。唔,再不吃,花糕凉了口感就没那么好了。要不然,给他送去?


      说送就送!薛洋关好门提着桂花糕与寒夙走向蓝忘机值日的地方。


      到了地点,入目的就是一黑一白在墙头上打斗的场景。


      薛洋也不管糕点不糕点的了,扔下手里两个碍事的,抖出降灾隔开两把剑的纠缠。


      薛洋拦在蓝忘机面前,用剑指着对面的黑衣人道:“不准你欺负忘机哥哥!”


      黑衣人也就是魏无羡一脸诧异的看着薛洋,“喂喂喂!你还讲不讲理了,到底是谁欺负谁啊!明明就是这小古板拦在这里不让我进去,还一言不发就动起手来的!”


      “你是谁?”薛洋收起剑,看那人还算英俊潇洒,就是手中竟然还提了两坛酒,估计就是哪家来求学的世家子弟,也不知是无意还是故意触犯了两条家规,最后被掌罚的忘机哥哥给逮到了。


      “在下云梦江氏弟子魏婴,字无羡,小朋友你怎么称呼呀?”魏无羡笑着朝薛洋眨眨眼,希望这个小朋友可以灵活的通融通融。


      “忘机哥哥,别管他了,就当没看到他,他还能自己把自己给供出去不成?我们先回去吧。”薛洋不理魏无羡,只想拉着蓝忘机赶紧回去尝尝桂花糕的味道。


      “可……”蓝忘机还没开口就被打断。


      “听到没有小古板,看你弟弟多懂事儿啊,你们赶紧走吧,我是什么也不会说的!”哎呀,这小朋友真懂事,给他点个赞。


      “才不是弟弟呢!”薛洋不满道。


      “嗯?”魏无羡疑惑,“不是弟弟是什么?你不是叫他哥哥吗?再说,你又不肯告诉我你名字,那我该如何称呼你呀,小、朋、友?”嘿,这小孩儿还挺好玩的。


      “不要叫我小朋友!我叫薛洋。还有,我不是忘机哥哥的弟弟,我是他的童、养、媳!”


      “……!”


      “……!!!”


      薛洋的“童养媳”三个字一出,先是一阵诡异的沉默,接着爆发出魏无羡那震惊鸟兽的笑声——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小朋友你怎么这么逗啊,你知道童养媳是什么意思嘛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小古板是在哪里找的小可爱呀,真是太好笑了哈哈哈哈……”


      “碰——啪嗒——”


      魏无羡一个劲儿的笑,就连酒坛子掉下去了也不管。


      刚听到薛洋那惊人的话语的时候,蓝忘机不觉地身趔趄,险些从墙上载下去。


      蓝忘机只觉得耳朵烫的厉害,还好天色已晚,没人能看得出来。


      看着魏无羡笑的东倒西歪,薛洋不懂,有那么好笑吗?


      “忘机哥哥,他在笑什么呀?”薛不懂就问洋。


      “谁,谁告诉你的!”蓝忘机表示他也高兴的好想笑啊,可是洋洋他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吗?唔,又不开心了!


      “啊?柔姨姨说的啊,有什么不对吗?”


       “你可知是何意?”


       “不就是最好的朋友的意思吗?”


      “……”


      这下蓝忘机是真的有点儿不开心了,再看着依然在哈哈大笑的魏无羡,生气gif !


      “先回去!”蓝忘机抱住薛洋跳下墙,不敢保证再呆下去会不会暴揍魏无羡一顿!


      “唉——先等等!”薛洋从蓝忘机怀里跳出来,对寒夙招招手然后指着魏无羡,“小咪——过来这边!”


      “吼!”寒夙大吼一声变成白虎扑向魏无羡。



      “啊啊啊啊——救命啊,有狗啊啊啊啊!!”由于夜色较暗,魏无羡竟把扑向他的庞然大物看作了大狗,吓得花容失色从墙上跌了下去,连带着寒夙一块掉到了墙的另一边。


      薛洋翻上墙看着下面的一人一虎笑道:“唉,那个魏无羡,你不用害怕,小咪它不咬人的。既然你的酒已经碎了,就不与你计较了。不过夜归者必须要过了卯时末才能入内哦!怕你一人孤单寂寞,今夜就让它陪着你吧。还有小咪,你一定一定要看好他,等过了卯时末再放人进来哦!”


      魏无羡:“……”这哪里是什么小可爱,分明就是个恶魔👿!


      寒夙:“吼!”


      交代好他们,薛洋拍拍手跳下墙,提着食盒扑向蓝忘机,“忘机哥哥,你刚刚是想说什么呢?”


      “嗯?”蓝忘机接住薛洋,不明白他指的是哪句话。


      “就是我说,我们先回去的时候,你那时候是要说什么却被魏无羡给打断了?”薛洋解释道。


      “可以。”蓝忘机回答,怕薛洋听不明白又解释道:“我说可以,我们可以先回去。不用管他。”


      薛洋不可思议的看着蓝忘机,“唉?忘机哥哥,你可是掌罚唉~这样明目张胆的放过触犯家规者可是要受双倍的惩罚呢!”随即又开玩笑道,“难不成是因为我吗?”


      “嗯。”蓝忘机觉得自己今天的耳朵别想恢复正常颜色了。


       “忘机哥哥,我真是爱死你了!”薛洋激动的抱住蓝忘机亲了一口,没想到古板严肃的忘机哥哥竟会为了他置家规于不顾,他是何其有幸能得到对方如此对待!不过,“我可舍不得让哥哥受罚呢!”所以只能对那个叫魏无羡的说声抱歉了。


      回到静室,薛洋迫不及待的打开食盒,但是里面的桂花糕已经碎成渣渣了。那双明亮的眼眸顿时失去了光彩。


      刚刚有多么激动与期待现在就有多么的失落难过,“都碎了啊……”(*꒦ິ⌓꒦ີ)


      蓝忘机捻起一块碎掉的“桂花渣”放进嘴里,入口即化的的糕点,还伴有淡淡的桂花清香,清甜回甘,沁人脾胃,甜而不腻。由于薛洋之前对食盒施加了灵力,所以桂花糕还一直保持着原有的温度。


      “好吃!”蓝忘机忍不住又捻起一块儿。


      听到对方的肯定,薛洋的心情瞬间由阴转晴。


      高兴起来的薛洋又想起了之前还没解答的疑惑,“对了,忘机哥哥,‘童养习’到底是何意?那个魏无羡又怎么要笑成那个样子?”(字没有打错,洋洋就是这么以为的“从小一起养成相似的习惯的好朋友”虽然还是有些牵强(..›ᴗ‹..))


      “……母亲是怎么跟你说的?”蓝忘机还记得薛洋有说过这个词是母亲告诉他的。


      “柔姨姨说,我跟忘机哥哥从小就在一起,每天都一块儿睡觉,我们还都互相那么喜欢对方,还说我就是你的童养媳。”薛洋回想着那天姜寒柔说的话一一告诉蓝忘机,又疑惑道,“难道我不是你的童养媳吗?还是说忘机哥哥不喜欢我?”想着要是蓝忘机不喜欢自己,就委屈的不得了。


      “没有,喜欢你!”眼看薛洋都要委屈的哭出来了,蓝忘机赶紧承认。


      “我就知道,我也喜欢忘机哥哥!”薛洋此刻一点也不委屈了,甚至开心的想要高歌一曲!


      “不过,以后不能在外人面前提。”蓝忘机此时也不知道该如何跟薛洋解释这个称呼。


       “嗯嗯,我会的!”想着今天魏无羡简直要笑岔气的模样,薛洋觉定以后绝不告诉别人他与蓝忘机的关系!



这一年:



薛洋十岁,蓝忘机十五岁




TBC 




 *桂花花语:收获,永伴佳人


*洋洋当然还没开窍啦,他才10岁,就当他单纯吧,喜欢也只是好朋友的喜欢(自以为)乛v乛


最后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ω\)



评论(11)

热度(8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