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棠

过错只是暂时的遗憾,而错过则是永远的遗憾!

小甜饼爱好者

[湛薛]成湛之美,机不忘洋(10)


cp :蓝忘机×薛洋


注意避雷:

☞ 严重ooc 

☞ 文笔辣鸡

☞ 可能略沙雕并超级小白

☞ 不走原著剧情

☞ 写文不过脑(所以,可能bug 较多

    (没剧情,无逻辑)


小甜文

宠就好


↑↑以上能接受者,就……往下看吧↓



⑩会被罚吗…



正文:


      魏无羡赔完钱后追上去就想给薛洋这个小流氓一拳,谁知对方背后像是长眼似得给躲过去了。



      “嘿!你这小流氓,身手还不错嘛!”说着就伸出手臂强迫性得揽住对方的脖子。



      薛洋生气的挣开“离我远点!臭不要脸的老流氓!”


      

      魏无羡不可思议道:“我都还没气你花光了我得钱,你到是先生起气来了!”



      “你还敢说,现在我嘴里还充斥着一股子怪味,真后悔当初没把那难喝得东西灌你嘴里。”



      “真有你说得这么严重?我闻闻……”一边说着还渐渐靠近对方……



      “你们在干什么!”



      正要推开魏无羡的薛洋听到熟悉得声音吓得浑身一个激灵。



      蓝忘机突然出现领小鸡一样把薛洋领到身后,一脸警惕的看着魏无羡。



      看到蓝忘机身后的两个人,魏无羡一点儿都不慌的打着招呼:“嗨,大家都在呢!”



      “魏无羡!又到哪儿浪去了?”这是江澄。



      “魏兄,你可真厉害!他让你滚,你竟真的滚啦,还敢私自下山直到宵禁了都不回!”这是一脸佩服外加崇拜的聂怀桑。还有一句“你出来后蓝老头脸直接气绿了”当着蓝忘机的面不敢说出口。



      “有问必答,让滚就滚,他还要我怎样?话说这么快就到亥时了?我们都还没怎么逛呢~”魏无羡略感遗憾道。



      江澄哼道:“你都不抬头看看天什么时候黑的吗?哦,对了,蓝老……先生让你抄三遍《雅正集》的《上仪篇》。”



      “三遍?一遍我都可以原地飞升了。我又不是蓝家人,也不打算入赘他家,抄他们家家规干嘛?不抄。”魏无羡无所谓道。



      聂怀桑忙道: “我给你抄!我给你抄!”



      魏无羡道:“无事献殷勤,什么事说吧。”



      聂怀桑道:“是这样的魏兄……”



      魏聂二人凑在一起咬耳朵,似乎在密谋一些见不得人的事。江澄捂脸,撤离二人五步远,表示不认识这俩丢人玩意儿。



      蓝忘机不管他们在商量些什么,只把薛洋从头到尾从里到外检查个遍,确认对方没受任何伤才放下心来。但想到刚刚魏无羡离薛洋那么近,又偷偷和对方私自下山都不告诉他一声就又不开心了。



      薛洋听到魏无羡他们讨论到这次下山又过了宵禁会不会被罚抄家规的时候觉得帮他一把,毕竟他花光了魏无羡的钱,虽然那些让人流口水的糕点一个也没吃到。



      “……忘机哥哥,是我…是我要魏无羡带我下山的,也是我想吃桂花糖蒸栗粉糕才拖到现在的。这一切都是我的错,不怪他,要罚就罚我一个人吧。”至于魏无羡之前的那些罚抄:都被启仁叔赶出来了,一定是他在课堂上胡言乱语了。表示爱莫能助,不过那个谁不都说帮他抄了嘛。



      蓝忘机生气了。



      听到薛洋把责任都揽在自己身上,魏无羡感动的一塌糊涂夸张到热泪盈眶,甚至想把对方亲亲抱抱举高高(bushi 没有,我在胡说八道,所以蓝二快放下你的武器,没人跟你抢小洋洋!)糖钱都包了!(也不是)若不是蓝忘机挡着,魏无羡真想扑上去搂个肩,再互相探讨一下兄弟情深:



      “哎呦喂~小流氓…啊不对,小洋洋~洋洋啊你羡哥哥没白疼你!不过,羡哥哥不需要你一个人来承担!要罚一起罚。”作死小能手魏无羡上线。



      蓝忘机周身的黑气已经实质化到只要是个人都能看得出来:“不!用!”



      魏无羡道: “嗯?不用什么?不要话只说一半啊蓝二公子,这样没人能听懂的…唉?干嘛这样看我?一副我抢你老婆的表情是要闹哪样?”



      薛洋解释道:“忘机哥哥的意思是说,我们都不用受罚啦。”



      聂怀桑惊喜道:“那魏兄的三遍《上仪篇》也用抄了吗?”



      薛洋道:“想得美!那是启仁叔罚的,该抄还是要抄的。不过,我怎么看着你有些眼熟呢?我们是不是在哪儿见过?”



      聂怀桑:“……”我不知道,我不知道,不要认出我。




      “一年前,云梦,云萍。”蓝忘机道。



      “啊,我想起来了!唉,你后来有娶到那个什么三小姐吗?”经蓝忘机的提醒,薛洋想起这聂怀桑不就是之前在云萍遇见的那个花痴男嘛。哼,什么张小姐李小姐的都没有忘机哥哥好看!(薛洋表示已经不记得那个不重要的三小姐姓什么了)(不记得怀桑的的可看第六章)



      聂怀桑哭丧着脸:“薛公子,你快别打趣我了。我那天可被你给害惨了,废了好大力的气才脱的身。”



      薛洋疑惑:“为什么要脱身?你不是喜欢她喜欢到非君不娶吗?”



      聂怀桑:“我哪里有那样说了?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我只是纯粹的喜爱欣赏美丽的事物。再说了被我大哥知道了是要打断我的腿的!”



      薛洋:“那你大哥后来有打断你的腿吗?”



      “……没有。”



      “你大哥身为一宗之主,那天又有那么多人在场,你又不是籍籍无名之辈(清河聂家小公子),你大哥又怎会不知你所做之事?所以说你大哥只是吓唬你的。”



      聂怀桑:“……”你说的好有道理哦,我竟无言以对。

     


       后来魏无羡为了感谢聂怀桑帮他抄家规,就把那天得手的胭脂珠钗什么的送给了对方,美名其曰:谢礼。



      总之,物尽其用。短时间内下不了山,蓝家的男修与女修又相隔甚远。那些东西暂时派不上用场,在自己手里时间久了说不准就丢了。



      回程的路上,魏无羡一直缠着薛洋讲这讲那,搞得蓝忘机一路都黑着脸。



      回到静室后薛洋跟顾修逸聊天的时候突然想起魏无羡提到的表字,就让顾修逸给他取个字。



      顾修逸略一沉吟,道:“君子成人之美,不如就叫成美如何?”



      薛洋此时并不觉得“成美”二字有何不好,于是欣欣喜喜的应允了。



      后来魏无羡又缠着薛洋要给他取字,薛洋就告诉他,他师傅已经给他取好了,叫成美。



      魏无羡好一通嘲笑他这名字取得跟他小流氓人设不搭,还有一些女性化。被薛洋修理了一顿就不敢再乱开他名字的玩笑了。



      不过魏无羡还是不信薛洋有师傅,还说什么对方在夔州。并一直以为他这字就自己给取的。叫什么成美,薛成美!薛美美,小美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结束和师傅的聊天,薛洋躺在榻上,盖好被子后道:“忘机哥哥,晚安!”



      蓝忘机:“哼!”



      薛洋这才反正过来,之前从彩依镇回来,蓝忘机一直没说话。



      薛洋:“忘机哥哥…你……生气啦?”



      蓝忘机:“没有。”



      虽然对方这样说,但薛洋知道他就是生气了!总之,先道歉总没错!



      薛洋直接坐起,摇晃着蓝忘机的胳膊道:“对不起嘛~我知道错了。我保证!保证以后,绝对绝对绝对不会再这样啦。你就原谅我嘛,好不好呀……忘机哥哥”



      蓝忘机紧盯着薛洋道:“你何错之有?”



      薛洋:“我不该偷偷摸摸私自下山?”



      蓝忘机不置可否,看着他也不说话,似乎在问还有呢。



      薛洋:“唔…还不告诉你?”



      蓝忘机:“……”



      薛洋眨眨眼,还有吗?



      蓝忘机不打算再为难薛洋了,直接道出自己所不满的点:“以后,离魏无羡远些。”



      薛洋:“……”



      薛洋:“啊?哦…所以,忘机哥哥你是在吃醋吗?”



      蓝忘机耳尖发热,长臂一伸把薛洋按到被窝,“睡觉!”



      薛洋被裹得严严实实,只露出一颗脑袋在外面,那双漆黑明亮的眼睛仿佛会说话一般望着蓝忘机,“是不是嘛忘机哥哥,你是不是气我只顾着跟魏无羡说话而忽略了你?”



      蓝忘机被看的不自在,就伸手遮住那对美丽动人的眼眸,轻轻的嗯了一声。



      虽然声音极小,但薛洋依然听的清楚。顿时笑开了颜:“你放心,我最最最喜欢的就是忘机哥哥你了,以后再也不会忽略你的感受了,所以哥哥不必去吃那些不甚重要的人的醋。”



      蓝忘机嘴角轻扬,可惜薛洋被遮着眼睛,没见着这难得一见的美景。但是对方那声充满幸福的“嗯”他听到了。



      ——



      三天后魏无羡可算知道了,聂怀桑之前说的蓝老头的坏毛病是什么了。



      这天的测试,小抄满天飞。



      一边的薛洋正在奋笔疾书,突然一个纸团子砸了过来。打开一看,上面密密麻麻都是些要默写的内容。



      正巧这时,监考官路过。不巧的是,这人不是蓝忘机,与薛洋也不甚熟悉,于是薛洋算是被殃及的池鱼了。我们可怜的洋洋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啊!



      蓝启仁知道后勃然大怒,理所应当的魏无羡又被罚了。同样挨罚的当然也少不了薛洋与聂怀桑。



      魏无羡作为引领歪风邪气渐长的头目,每晚不得外出,到蓝家的藏书阁抄《上仪篇》和《礼则篇》,顺便面壁思过一个月,并让楷模的蓝忘机监督。



      

      藏书阁内。



      已经抄了十多页《礼则篇》的魏无羡抄的头昏脑涨,无聊的很。就想去逗逗对面正襟危坐的蓝忘机。



      “忘机兄。”



      “……”



      “忘机?”



      “……”



      “蓝忘机~”



      “……”



      “蓝湛!”



      “……”



      “唉,蓝湛,你理理我嘛。你这样都不无聊的吗?我跟你讲啊,你这样的小古板是讨不到老婆……唔?唔唔唔!”



      忍无可忍的蓝忘机禁了他的言。



      薛洋端着桂花糕进来的时候正好看到魏无羡拿着纸团丢向蓝忘机,而对方正端端正正的坐一旁的青席上执笔轻书。对脚下满地的纸团是理都不理。



      以为蓝忘机又在誊抄古籍的薛洋朝魏无羡哼道:“你又在作什么妖?好好抄你的书,不许打扰忘机哥哥!”



     魏无羡: “唔唔唔!”冤枉啊,分明是他欺负我。还禁我言,不让我说话,简直要我的命!



      对于让自己受连累的罪魁祸首,薛洋是怎么看都不顺眼。绕过他走道蓝忘机身边放下糕点后委屈巴巴道:“忘机哥哥~那个《礼则篇》真的好长啊,我的胳膊都要累掉啦!”他当然实在胡说的,实际上《礼则篇》长什么样他都不知道,一个字都没写。



      “我已替你抄完一遍。”蓝忘机写完最后一个字后落笔,“剩下的两遍太阳落山前完成。”作为“帮凶”的薛洋与聂怀桑只需抄三遍,而带头的魏无羡就得抄个十遍!



      薛洋本是想让蓝忘机替他去给蓝启仁求求情,免去他的罚抄的。没想到对方直接替他抄了。



      一时又是感动又是心疼的给蓝忘机捏肩捶背揉胳膊投喂糕点的。



      “忘机哥哥,你都坐了一上午了,累不累啊,我给你捶捶背吧。”



      “抄了这么多字,胳膊一定又酸又困吧,我给你揉揉。”



      “上次你说我做的桂花糕好吃,我刚又做了些,来,啊张嘴,我喂你。”



      魏无羡看着对面冒着粉红泡泡的二人不知为何有些牙酸。长臂一申在白玉碟子中拿了一块桂花糕,又无比悲催的发现自己还在禁言中。qaq !



      “你干什么?这是我做给忘机哥哥的!要吃自己买去。”薛洋护犊子似的把糕点护在怀里。



      魏无羡气得想要破口大骂,然而张不开嘴。



      等终于过了禁言时间,魏无羡化悲愤为食欲,把手中抢到的桂花糕当成对面的虐狗二人组放进嘴里咬…唔,入口即化的糕点,嘿!别说还怪好吃的,并没想象中的那么甜腻。



      能开口的魏无羡典型的好了伤疤忘了疼,这不,又管不住嘴了,“唉,那个小流氓,也来给你羡哥哥捶捶背呗。跟这无聊的小古板呆了半天可把我给累得腰酸背痛的。”



      “呸,你个臭不要脸的老流氓!才抄了那么几个字,还把大部分时间都浪费在制造垃圾(乱扔纸团子)上。你有什么好累的!”薛洋怒骂道。



      为了防止魏无羡接下来的日子继续捉弄蓝忘机,薛洋可谓是一刻不离的陪着蓝忘机监督魏无羡在藏书阁抄书。



      魏无羡本以为有了薛洋的加入,日子不会那么无聊。当然,是他想多了。他一开始作妖,蓝忘机就禁他的言,让他眼睁睁的看着湛洋二人在对面秀恩爱相亲相爱,简直要闪瞎他的钛合金狗眼!

  

      看近些日子魏无羡并没有什么过分的举动,薛洋就没有在最后这一天陪着蓝忘机来藏书阁了。



      魏无羡是那种会消停的人吗?开玩笑!简直比金光瑶长到七米一还要好笑。魏无羡要是能消停,他蓝忘机就能笑口常开了。



      这不,就出事了。



TBC 



*魏无羡叫薛洋小流氓是因为,洋买东西不给钱,一不顺心就要踹人家摊子,小流氓的形象深入人心。




*薛洋叫魏无羡老流氓是因为,魏无羡看到有几分姿色的异性就要上前去调戏一番,老流氓人设不能丢。






最后依然感谢看到这里的大家(#/。\#)

评论(10)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