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棠

过错只是暂时的遗憾,而错过则是永远的遗憾!

小甜饼爱好者

[湛薛]成湛之美,机不忘洋⑹

cp :蓝忘机×薛洋



注意避雷:

☞ 严重ooc 

☞ 文笔辣鸡

☞ 可能略沙雕并超级小白

☞ 不走原著剧情

☞ 写文不过脑(所以,可能bug 较多

    (没剧情剧情,无逻辑)



第五章一直被屏,屏了好几次了,放不进合集,所以就这样吧☞ 


小甜文

宠就好


↑↑以上能接受者,就……往下看吧↓




⑥九岁的洋洋与十四岁的忘机于云萍邂逅瑶妹




正文:



      清谈会要进行几天,薛洋不耐那种场合就请示了青蘅君后带着蓝忘机逛街去了。



      面对各种没见过得稀奇小玩意儿薛洋都能移不开眼,然后就是:薛洋看看看,蓝忘机买买买。就这样一路逛着逛着逛到了云萍。



      薛洋一路东张西望的突然一个人就撞了过来。



      “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真的很对不起…”



      在薛洋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那人就低着头一个劲儿的道歉。



      给薛洋买糖葫芦回来的蓝忘机紧张的在薛洋身上来回检查:



      “可有受伤?”



      “啊,我没事,你先走吧。”薛洋对那个不停道歉的人挥挥手。又无奈的任由蓝忘机在他身上摸来摸去,“哎呀,忘机哥哥~我真的没事啦,我又不是瓷娃娃——被碰一下就会受伤的。再说了,以我的身手,谁能伤的了我!”



      确定了薛洋没受任何伤害,蓝忘机才大大松了口气。



       “忘机哥哥,我们去那边儿看看呗,那儿有好多人啊!”薛洋拉着蓝忘机朝人群聚集地跑去。



      蓝忘机看着薛洋拉着他的手,嘴角又情不自禁的扬起来。



      “唉?这里是在干嘛呀,怎么围了这么多人?”薛洋拍了拍前面那人问道。



      “哎呦,小公子你不知道呀?这云萍城的白家三小姐要抛绣球招亲呢~”前面那人转过头来一阵挤眉弄眼。



      “这得是有多丑的嫁不出去才要这样求娶?”薛洋疑惑。



      “小公子没听说过吗?传说这白家三小姐有沉鱼落雁、闭月羞花之容,好似神仙妃子下凡……”那人看起来年纪也不怎么大,穿着光鲜亮丽,模样也是何等的风流倜傥就是那副滔滔不绝的讲着什么三小姐的神情略与身行不搭。



      “额,你说的那什么小姐可有我的这位哥哥好看?”



      “嗯?” 那人疑惑的朝薛洋指的蓝忘机看去,随即感叹道: “真是位风华绝世的翩翩佳公子啊…”



      “出来了,出来了!白小姐出来了!三小姐出来了……”



      人群一阵骚动,那人立马停下对蓝忘机的赞美,激动的朝前方看去,轻声吟道:



      “轻罗小扇白兰花,纤腰玉带舞天纱。疑是仙女下凡来,回眸一笑胜星华。”



      薛洋望去,只见前方的阁楼上一红衣女子,面缚薄纱,手持团扇,正在寻找着意中人。



      “隔的那么远,还包的那么严实,你怎么就知道她长得有多好看?”薛洋一阵无语。



      “小公子这就不懂了吧,正所谓:远而望之,皎若太阳升朝霞*。”那人打开折扇,摇头晃脑又是一番对白三小姐的赞美。



      薛洋似懂非懂的点点头,复又问道:“既然你如此喜欢,何不上前去争抢一番?”



      “非也,非也。人道是: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看看就好。更何况我这身手想也挤不进去啊……”



      “这有何难?我帮你就是了。”薛洋朝那人狡黠一笑。

      “唉?不用,不……”



      那人话还没说完就见那白三小姐刚抛下的绣球径直朝他飞来,眨眼睛就落到了他的怀里。



      那人欲哭无泪的抱着绣球朝薛洋求埋怨道:“小公子…你怎么如此作弄我……快把它拿走啊!”



      “你不是喜欢吗?我帮了你,你不谢谢我就算了居然还怪我?不想要就扔了呗。”说完薛洋也不再管瞬间被人群淹没的那人,只牵着蓝忘机离开此处。



      “哈哈哈哈……笑死我了…哼,让他不识美丑,明明忘机哥哥比那个脸都看不见的女人好看了不知多少倍!他居然如此夸赞不知面貌的她,既然喜欢就干脆把人娶回家慢慢欣赏去吧!”



      蓝忘机扶着笑的直不起腰的薛洋,听到薛洋对他的肯定,心里更像是喝了蜜一样甜。



      薛洋倒在蓝忘机身上也不起来,直接申手朝怀里的糖袋子模去,摸了半天也没摸出个所以然来,就在薛洋要当街表演脱衣服找糖袋子的时候蓝忘机迅速抓住他的手蹙眉问道:



      “怎么了?”



      “我的糖不见了!”薛洋着急的不得了。



      “没事,再买。”



      “不行!”薛洋突然像是想起了什么,立即推开蓝忘机朝来时的路线跑去。



      蓝忘机:“……”



      无奈的蓝忘机只得追上去。



      再说另一边,之前那个撞了薛洋的人。



      刘旭掂着从薛洋那里偷来的糖袋子一路哼着小曲儿朝家走去。



      到了人少的地方就迫不及待的打开袋子,想着,这重量今日收货颇丰啊。



      然而等他看到袋子里装着各种各样的糖果的时候傻眼了,忍不住破口大骂道:“呸,什么玩意儿,明明锦衣玉带的,随身带这么多糖干什么,小孩子吗?死穷鬼!”(不好意思,我们洋洋就是小孩子,才九岁!)



      随即把袋中的糖倒了一地,收起了空袋子。喃喃道,“看着袋子应该能值几个钱。”



      ——



      等薛洋追到此处看着满地散落的糖果气得眼红。



      不顾形象的蹲下把糖果一颗颗捡起来。



      蓝忘机看到就去拉薛洋:



      “别捡了,再买。”



      薛洋难过的很,“不要!这些都是忘机哥哥给的,我攒了好久,都不舍得吃。”



      劝不动的蓝忘机只得陪着薛洋蹲下捡糖果。心想,我人在这里,你只看到我给你的糖吗?我再给你买就不甜了吗?(忘机哥哥心里苦,但哥哥不说)



      捡起最后一颗,薛洋数了数,嗯,还好,一颗也不少。这才感觉又活了过来。



      糖追回来了,糖袋也得要回来,都是忘机哥哥送的呢!



      ——



      “你跑啊,你倒是跑啊!不是挺能跑的吗?怎么不跑了?”



      “……”



      “我让你跑,让你跑!”



      “果然,我娘说的对,妓子的孩子同样不是什么好东西。”



      “不准你说我娘!”



      “呦呵,还敢反抗?我说的有什么不对吗?你娘不就是万人/骑千人睡的妓子吗,再看看你也是一副狐媚模样,我现在就划了你的脸,省的你以后涉你娘的后尘。”



      心情稍微好点的薛洋又去找糖袋去了,没想到让他看见了这一幕:



      那个偷了他糖,又把糖全洒了一地的贼人此时正拿着把匕首欺负一位漂亮妹妹。



      “咣——”



      薛洋抖出降灾,挑开刘旭的手,拦在漂亮妹妹面前。



      “你这偷完糖就欺负人的小贼,当真不要脸!”薛洋一脸愤怒的用降灾指着刘旭。



      蓝忘机护在薛洋旁边,防止对方出阴招伤害到薛洋。



      “怎么,你要为这位娼/妓之子出头吗?”刘旭捂着流血的左手挑眉问道。



      “呸,你算个什么东西,你母亲就是这样教你问候别人的长辈的吗?真是有娘生没娘养的!像你这种毫无教养的人活在世间才是浪费,你应该跟你那不会养儿子母亲一块儿去死才是!不对,像你们这样的人死了也是浪费土地。”论骂人,薛洋称第二无人敢称第一。



      “你!”刘旭一脸扭曲的朝薛洋攻去。



      “你什么你,说不过就要动手吗?不过你好像也不是我的对手呢!”薛洋像逗猫似的逗着刘旭。



      薛洋原本想着要是那小贼有什么难言之隐,比如生活困难什么的,他就勉为其难不与他计较些什么。不过这些在看到散落一地的糖果时已经消磨了一半,直到又遇见那可恶贼人欺负小女孩。



     这时薛洋已确定,那人就是个惯犯,还是个没有教养欺负弱小的坏蛋惯犯。



      最后薛洋从他身上挑出的糖袋,又把人收拾了一顿就赶跑了。



      “这位小妹妹,你没事吧?”薛洋关心的看向被他救了的漂亮妹妹。



      “……这位公子,在下是男的。”瑶妹式微笑。^_^



      “…啊…不好意思啊,你这不是长得太好看了嘛…”薛洋略尴尬的抓了把头发,又用自以为很小声其实三个人都剩听到的声音道,“他明明比那个什么白三小姐漂亮了不知多少,我会认错也是情有可原嘛。”



      蓝忘机不高兴的抓住薛洋的手。(虽然没人看得出来)



      后知后觉的薛洋这才反应过来自己都说了什么,连忙哄人:“当然最好看的还是忘机哥哥啦。”



      薛洋牵着蓝忘机给那个漂亮弟弟介绍道:“他姓蓝名湛,字忘机。我叫薛洋。小me ……小弟弟你叫什么名字呀?”



      “在下孟瑶。”微笑。^_^



      ——



      由于天色已晚,客栈已满,孟瑶就带着蓝忘机与薛洋回到了思诗轩。



      期间薛洋知道了这位由漂亮妹妹变成漂亮弟弟的孟瑶竟比他还要大上两岁。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薛洋:可是他比我低一个头啊!



   

                                                       TBC




*远而望之,皎若太阳升朝霞。出自:魏晋,曹植的《洛神赋》



*就把思诗轩当成普通的客栈吧(当然并不普通,不过那些不普通的洋与湛是不会遇到的,他们只是借宿一晚)另,瑶妹戏份不多。



*写这章就是想表达一下对小偷的痛恨,我家曾经也遭过贼,丢失RMB 5K ,虽然不是我的,但是真的好心痛。还有之前看过的一篇小说:主角被某惯犯连偷带骗的抢走20多W ,虽然后来抓住了,但钱已经要不回来了,主角气得想打人还拦着不让打!当时主角真的过了好长一段时间的苦日子。所以小偷什么的真是太讨厌了òᆺó



请忽视各种bug 吧,不想改了๑_๑



预告,下章有撒娇的忘机哥哥上线~


      

最后仍然感谢看到这里的大家(*/∇\*)




评论(13)

热度(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