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棠

过错只是暂时的遗憾,而错过则是永远的遗憾!

小甜饼爱好者

[湛薛]成湛之美,机不忘洋⑸

cp :蓝忘机×薛洋

 

 

注意避雷:

☞ 严重ooc

☞ 文笔辣鸡

☞ 可能略沙雕并超级小白

☞ 不走原著剧情

☞ 写文不过脑(所以,可能bug 较多

(没剧情,无逻辑)

 

小甜文

宠就好

 

 

 

↑↑以上能接受者,就……往下看吧↓

 

 

⑤还是日常

 

 

正文:

 

       对于爱吃糖的薛洋来说,师傅给的那点儿糖才够吃几天啊,这不糖袋眼看都要见底了。

 


      “师傅,我的糖都要吃完了,你怎么还不来接我呀。”薛洋又双叒叕问顾修逸什么时候来接他回家了。

 

      

      “我看你就是嘴馋了吧。”


 

      “嘿嘿…”


 

      “我记得我给了你三个月的分量,这才不到一个月你就吃完了?你这是把糖当饭给吃的吗?吃这么多糖到时候牙齿掉光了可别哭鼻子。”

 


      “哼,师傅欺负我,我的牙好着呢!”薛洋龇牙给顾修逸看。

 


      “吃完糖记得多刷几遍牙,这么可爱的虎牙要是没了多可惜。”

 


      “知道啦…哎呀,忘机哥哥你回来啦~”薛洋看着进来的蓝忘机对他招招手,“哥哥你快过来,给你看看我师傅。”

 


      蓝忘机走到薛洋身边,对着镜子里的貌美公子点头道了声“前辈好”

 


      顾修逸看着突然出现的皎皎如玉般的小公子温和笑道:“你就是洋洋经常提到的忘机呀,长得果真不错,洋洋顽劣,麻烦你照顾了。”

 


      “不麻烦,他,很乖。”蓝忘机被夸的略不好意思,原来他有跟他师傅提过自己吗。

 


      “你不用替他说好话,洋洋是什么样的德行我再清楚不过了,若他有烦扰到你,尽管教训就是。”顾修逸可是有听说过蓝氏家规甚严,薛洋那种跳脱的性格很难不会触犯。

 


      “哎呀,师傅你怎么可以这样说我呀,明明是我照顾忘机哥哥居多呢~我晚上还给他讲睡前故事呢!”薛洋不满道。

 


      “是吗?”顾修逸表示不信。

 


      “是的。”这是一脸认真的蓝忘机。

 


      “看来洋洋真的很喜欢忘机呢。”顾修逸感叹,崽大不中留啊。当初紧缠着他不给讲故事就不睡觉的臭小子如今也会给别人讲故事了。

 


      “那当然了,我可喜欢忘机哥哥啦!”

 


      “既然如此,你可要乖乖听你忘记哥哥的话哦。”顾修逸嘱咐完薛洋又一脸认真的看着蓝忘机道,“忘机啊,洋洋就交给你了,一定要看好他,让他少吃糖,多修炼。”

 


      “会的,前辈。”

 


      “噗——你也别一口一个前辈了,我姓顾,不介意的话可唤我一声顾叔叔。”

 


      “……顾、叔叔…”

 


      ……

 


      晚上,薛洋躺在被窝儿瞪着手中最后一颗糖,好似能多盯出来一颗似的。

 


      犹豫半天,薛洋一副视死如归的样子把糖塞进嘴里。感受到嘴里甜蜜的味道,薛洋一脸享受的眯起眼睛。

 


      看着薛洋变脸模样,蓝忘机忍不住嘴角轻扬。

 


       “顾叔叔说,吃完糖要刷牙。”

 


      “……忘机哥哥你都不会安慰安慰我的吗?啊,最后一颗都被我吃了,想想以后没糖的日子,真的是要了我的命啊~我怎么这么苦呢,真是太可怜了~”薛洋难过的在床上翻来翻去的打滚。滚着滚着就滚到了蓝忘机怀里。

 


      “……刷牙。”蓝忘机没有推开他,反而一脸认真的催促他刷牙。

 


      “……”

 


      “……”

 


      “好好好,我刷,我刷。”薛洋脸色爆红的从蓝忘机怀里出来,哒哒哒跑去刷洗可爱的小fu 牙了。

 


      “忘机哥哥…没有糖吃的我真的好难受╯﹏╰”刷牙回来的薛洋站在榻前一脸难过的看着蓝忘机。

 


      “所以。”

 


      “忘机哥哥你抱着我睡吧,你抱着我我就不会想着没糖吃的日子,不想……”

 


      “好。”

 


      “我就知道,你不会同意的……啊?!哥哥你刚刚说什么?你是同意了对不对!你同意抱着我睡觉了是不是?”

 


      “再不过来我就把话收回去。”

 


      “别啊——我来了,我来了!”薛洋扔出寒夙,掀开蓝忘机的被子挤到他怀里,闻着对方身上那清雅的檀香味满意的闭上眼睛。(薛洋:睡在忘机哥哥怀里get)

 


     蓝忘机给两人盖好被子,紧了紧怀里的小可爱也闭上了眼睛。

 


      睡觉💤一夜好梦。

 


      除了……被丢出去的白虎寒夙。

 


      寒夙:吼(人间不值得,抱紧孤零零的自己。

 


      ——

 


      翌日,薛洋醒来没看到蓝忘机,揉了揉眼睛,打了个哈欠,唔,也不知道昨晚睡在忘机哥哥怀里是不是真的,还是他日思夜想做的梦?

 


      梳洗后,薛洋看着桌上放的桂花糖陷入了沉思。恰在此时蓝忘机推门进来——

 


      “忘机哥哥,这糖——是给我的吗?”薛洋拿着桂花糖问进来的蓝忘机。

 


      “嗯。”蓝忘机淡淡的应了声。

 


      “谢谢哥哥!”薛洋开心的露出了小虎牙。

 


      随即又有些遗憾,“唉,怎么只有一颗呀!”

 


      “一天一颗。”

 


      “嗯?”

 


      “一天一颗糖。”

 


      “…哦……”


 

      就这样蓝忘机每天给薛洋一颗糖,薛洋也每次都给蓝忘机讲睡前故事。

 


      不知不觉中,薛洋已在蓝家过了两年光景。

 


      ——

 


      “薛公子,快放下手中的糖罐!!!”

 


      “不放,就不放!”

 


      “薛公子,云深不知处禁止急行!”

 


       “略略略,我就急行,你能拿我怎样……啊呀——”


 

       一个时辰前:


 

      薛洋听说下山采买的弟子快回来了,就一直在门口守着。等的黄花菜都凉了的时候,弟子们终于回来了,薛洋跳下墙头抢了其中一弟子手中的糖罐子,打算给蓝忘机做点花糕尝尝。之后就跟那位被抢夺了糖罐子的弟子在云深上演了一出你追我赶的戏码。

 


       得意忘形的薛洋一不小心就撞到了一人身上,薛洋抬头看到熟悉的身影就高兴的开口道:“忘——啊,原来是曦臣哥呀!曦臣哥这是来找我的吗?”

 


      见到对方那温和的笑容,薛洋这才发现自己认错人了赶紧改口,顺便后退一步整理了一下被弄乱的衣服。

 


      “洋洋越大活泼了呢!”蓝曦臣笑道,“我与忘机要随父亲去云梦参加清谈会,洋洋可要一道同住?”


 


      “去啊,必须去,怎能不去!我都两年没下山了,都快要忘了山下是何等景色了。”薛洋把手里的糖罐子又还给了刚追上来还气喘吁吁的弟子,然后就随蓝曦臣他们前往云梦去了。

 


 

 

 

 

 

 

 

 

TBC

 

 

 

 

*私设洋洋无论吃多少糖都不会坏牙的!才不会说是我不想写呢(bushi)

 

*预告:下章邂逅瑶妹

 

最后,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 ̄3 ̄)╭♡

评论(5)

热度(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