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棠

过错只是暂时的遗憾,而错过则是永远的遗憾!

小甜饼爱好者

[湛薛]成湛之美,机不忘洋⑺

 cp :蓝忘机×薛洋


注意避雷:

☞ 严重ooc 

☞ 文笔辣鸡

☞ 可能略沙雕并超级小白

☞ 不走原著剧情

☞ 写文不过脑(所以,可能bug 较多

    (没剧情,无逻辑)



小甜文

宠就好



↑↑以上能接受者,就……往下看吧↓



⑦醉酒的忘机哥哥已上线



正文:



      到了思诗轩,孟瑶原想给安排两间房,由薛洋说他们要一间就够了给拒绝掉。



      薛洋熟练的从蓝忘机身上的掏出钱袋子并吩咐下去,让备好吃食与沐浴用的热水。



      期间薛洋问孟瑶此地都有哪些地方好玩,又有什么好吃的甜品,俩人聊的不可开交。



      蓝忘机郁闷的看着两人说的火热朝天,倒了一杯茶水灌进嘴里。



      直到喝完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此茶水过于辛辣,可,已经来不及了……



      “砰——”的一声蓝忘机倒在桌子上。



      薛洋顿时吓得六神无主,抓起孟瑶的衣服猛一阵摇晃:“什么情况——你居然在茶里下毒?!”



      “薛公子安心,酒水没问题。”孟瑶解开自己的衣服,倒了一杯酒当着薛洋的面喝了下去,喝完还把空酒杯倒过来给他看。



      “你说,这是——酒?”



      “……嗯,对!是酒。他…不会是醉了吧?”



      “我也不知道啊……”



      云深不知处禁酒,薛洋也不清楚蓝忘机的酒量如何,当然,他自己也没喝过。唔,没想到忘机哥哥是一杯倒的吗?



      看来这天儿也是聊不下去了,还是早点洗洗睡吧。



      ——



      送走了孟瑶,随后送水的人把水送到就离开了还贴心的关上了门。



      薛洋把帕子浸湿打算给蓝忘机擦擦脸,手刚申到蓝忘机面前,对方就睁开了那双琉璃般的眼眸。



      薛洋楞了一下,反应过来后就把帕子递给蓝忘机:“忘机哥哥你醒啦?那就自己把脸擦一下吧。”心道,这是醉的快也醒的快吗?



      蓝忘机没有拿帕子,只抓住薛洋的手不放也不说话。



      薛洋挣了一下没挣开索性就不动了,“忘机哥哥你先把手松开。”这是醒酒了还是没醒?



      “不要。”蓝忘机抓的更紧了。



      “…嗯?那你把脸给擦一下?”



      “你擦。”蓝忘机把脸凑近薛洋。



      “……要不,你先去沐浴?”



      “一起。”



      “啊?”



      蓝忘机拉着薛洋走到浴桶边,自己先进去接着再把薛洋也给拖了进去……



      “等等——!衣服,衣服还没脱!”



      “刷刷刷!刺啦——”这是脱衣服的声音。



      “哗哗哗~哗啦——”这是水溢出来的声音。



      还好浴桶够大,不然都不够这俩人折腾。



      沐浴完毕,两人又在室内玩起了你追我赶的游戏——



      “忘机哥哥,你别跑啊!”



      “你追我。”



      “我们先把头发擦干再玩好不好?”



      “不要。”



      “……”



      “……”



      “那你跑吧,我不管了,追不动了,到时候你生病了我可不照顾你,哼!”



      心累的薛洋坐在椅子上撸着刚从窗户进来的小咪,打算不再理会无理取闹的蓝忘机。



      蓝忘机见薛洋没追上来转头一看,呵!



      生气的蓝忘机三步并作两步上前抓起薛洋怀里的白虎就从窗户给扔了出去。



      看傻眼的薛洋被关好窗户回来的蓝忘机给紧紧抱住。



      蓝忘机: “抓到了。”



      薛洋:“……”不理就是不理。



      蓝忘机:“我的。”



      薛洋:“……”╯^╰



      蓝忘机:“抓到了,我的。”



      薛洋:“好好好,你的,你的!”妥协。



     ——



      等终于把蓝忘机哄上床,薛洋给他盖好被子后,对方抓着他的手不让他动。



      “不走。”



      “我走哪儿去啊,你松手,让我上去睡觉。”



      “不行。”



      “怎么就不行了,忘机哥哥?”



      “故事,还没。”



      “……呃,可是师傅讲给我的故事,我都给你说过一遍了。”



      “讲。”



      “好吧。”



      面对不听故事就不让睡觉的蓝忘机,薛洋只得找了个还算熟悉的讲起来。没想到刚开口蓝忘机就双手捂住自己的耳朵,气鼓鼓道:



      “不要,听过。”



      “……忘机哥哥,你…这是在撒娇吗?”



      “嗯,撒娇。”



      “噗哈哈哈哈哈哈——你是怎么做到一脸正经的撒娇的呀!真是太太太可爱了~”薛洋笑倒在蓝忘机身上。



     “不可爱。”



      “嗯?哪里不可爱啦,明明浑身上下到处都散发着‘我很可爱的’气息呢~”



     蓝忘机: “你可爱。”



     薛洋: “没你可爱。”



     蓝忘机:“你更可爱!”



     薛洋: “你最可爱~”



      “那,可爱的忘机想要听可爱的洋洋讲可爱的故事!”蓝忘机放开手朝薛洋眨巴着大眼睛。



      “嘿,原来在这儿等着我呢!”嗷呜~不过忘机哥哥这样真是太犯规了,简直萌一脸血有木有,薛洋就差被萌的晕乎乎的说“好好好,讲讲讲”的时候蓝忘机又来了句:



      “要没听过的。”



      薛洋:“……”你这可就为难我了(  ̄ー ̄)



      突然薛洋像是想起了什么,今天不是还没跟师傅聊天嘛,嘿嘿:



     “师——傅~”薛洋掏出观影镜,一脸激动的看着镜子里的顾修逸。



      “嗯?有事就说。”顾修逸表示,我被你看的有点儿慌(;一_一)



      “这不是,你给我讲的故事我都讲完了嘛~”



      “所以?”呵!我就知道(¬_¬)



       “嘿嘿,师傅你在讲一个呗~”




       突然蓝忘机抢走薛洋的观影镜扔到一边,还拉着薛洋的手不让他去捡,一脸不满道:



      “不准跟他说话!”>_<



     薛洋只得抱住蓝忘机安慰, “乖啊,让师傅给我们讲可爱的故事哄你睡觉好不好?”



      “……”



      等薛洋哄好了蓝忘机捡起镜子看到师傅后松口气,还好师傅没等的不耐烦把影像给掐断。



      “什么情况?你在跟谁说话?忘机呢?”顾修逸满头问号。



      “喏,这儿呢!”薛洋拉着蓝忘机出现在镜子里。



      “哼!”蓝忘机别扭的别过脸去。╯^╰



      “他这是怎么了?”・_・?还好顾修逸没生气,只略微疑惑。



      “噗哈哈哈哈哈,忘机哥哥喝醉了,师傅你可别跟醉鬼计较啊!”



      “怎会,他这样还蛮可爱的。”看到不一样的蓝忘机,顾修逸轻笑。



      “所以师傅,你快点儿讲个可爱故事哄哄他吧,不然一会儿他就不可爱了。”



      “嗯,好吧”_顾修逸妥协。



      “小狐狸今天不太开心,因为……”



      低沉磁性的嗓音温柔的讲着可爱的睡前故事,真是一种听觉上的享受。



      然而其中一人并不觉得这是享受——



      蓝忘机又双叒叕把镜子给扔了出去!!!



      “这又怎么啦?不是要听故事嘛~”薛洋一脸无奈的看着蓝忘机。



      蓝忘机委屈巴巴的,“不要听他的……”



      

     薛洋: “……”


      

     蓝忘机:“要你讲!”



     薛洋举手:“好好好!我讲,我讲!先说好了,我可没师傅讲好,你到时候可别嫌弃啊~”



      “不嫌弃。”



    “……小狐狸今天很不高兴,不!是超级的不高兴,特别特别不高兴,因为——他今天喝9啦……”



      薛洋按照多年来听故事的经验,东拼西凑的再在生活中找点儿素材,勉强在脑海中构成一副小狐狸不开心的故事。最后捋顺了给讲出来:



      “最后,小狐狸伴随着美妙的音乐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故事讲完,薛洋看着睡着的蓝忘机笑了。然后蹿进被窝给俩人盖好被子道了句“好梦”也闭上了眼睛。



     (喂喂喂!你们是不是忘了什么???



TBC 



小剧场:



      顾修逸疑惑脸:所以我这章是工具人?需要我的时候热情对待,不需要就可随手抛弃?手动再见gif 



     寒夙舔了下爪子:喵~淡定,淡定。做了这么久工具的我说什么了吗,习惯就好。



      顾修逸=_=:呵!妈的制杖。







*我的妈呀,我写的这是什么鬼??[捂脸]你们不要嫌弃将就看吧(︶︿︶)


*师傅只是看不惯白虎越来越像猫🐱而已啦


*最后感谢看到这里的大家(〃ノωノ)


你们别害羞呀,我们可以一起讨论论后续剧情?

评论(5)

热度(8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