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棠

过错只是暂时的遗憾,而错过则是永远的遗憾!

小甜饼爱好者

[湛洋]成湛之美,机不忘洋(12)

cp :蓝忘机×薛洋



注意避雷:

☞ 严重ooc 

☞ 文笔辣鸡

★☞ 超级脑残小白!!!

☞ 不走原著剧情

☞ 写文不过脑(所以,可能bug 较多

    (没剧情,无逻辑)


小甜文

宠就好


↑↑以上能接受者,就……往下看吧↓






正文:



      他们在渡口上了新船,朝镇中人口密集处划去。


      穿过拱桥,船只驶入河道,魏无羡又发作了。


      他竹篙一抛,一脚踩在船舷上,对水照镜,瞧瞧自己头发乱了没,气定神闲地冲两岸抛出一溜儿的媚眼:“姐姐,枇杷多少钱一斤?”


      他年纪极轻,相貌又明俊,这般神采飞扬,真有些轻薄桃花逐流水的意味。一女子拨了拨斗笠,扬首笑道:“小郎君,勿用钱白送一个你好伐?”


      魏无羡拱手道:“姐姐送的,自然是要的!”


      忽然,魏无羡指着蓝忘机道:“姐姐,你们看他俊不俊?”


      河上女子们齐声道:“更俊!”这中间似乎还掺了几个汉子的嬉笑声。


      魏无羡:“那有没有人送他一个呢~”


      “送送送,都送,小郎君接着!”


      得了两只枇杷的魏无羡把其中一只送到蓝忘机眼前。蓝忘机平视前方,道:“拿开。”


       魏无羡便拿开了:“就知道你肯定不会要的。所以呢本来就不打算给你。江澄,接着!”


       恰好江澄乘另一艘小船飞掠而过,他单手接了枇杷,露出一点笑容,旋即哼道:“又在搔姿弄首啦?”


      魏无羡春风得意道:“滚!”


      吵吵闹闹的薛洋也睡不踏实,睁开眼发现自己在蓝忘机怀里,顿时脸红了个透底。把脸埋在对方怀里好一阵磨蹭,等热度降下去才从对方怀里跳下来。


      之前隐约有有听到魏无羡又在调戏蓝忘机,薛洋朝他道:“魏无羡,你刚是不是趁我睡着又欺负忘机哥哥了!”


      魏无羡:“天地良心,谁欺负他了。明明是在夸他长得好。喏,我这儿还有一个枇杷,要吃吗?”


      “不吃。”薛洋又转过头对蓝忘机说,“忘机哥哥,他就是个不要脸的老流氓,你可不准跟他学!”


      蓝忘机道:“不会。”


      ……


      这天,蓝忘机与薛洋在藏书阁誊抄古籍。准确的说是蓝忘机在抄,薛洋在撸猫bu撸虎,顺便跟蓝忘机唠个嗑。


      蓝忘机一心二用,一边听薛洋说些趣闻,一边还要留心防止抄错。忽听窗棂喀喀轻响。抬头一看,从窗外翻进来一个人。


      魏无羡提着两只兔子,说是要给蓝忘机赔礼道歉。蓝忘机不要,魏无羡就说要拿去烤了吃。


      薛洋停下撸虎的手,道:“云深不知处境内禁止杀生。”


      魏无羡:“那好,我下山去,在境外杀完了,再提上来烤。”


      蓝忘机为了防止魏无羡乱来,就让他留下兔子后离开。


      再后来魏无羡与兰陵金氏的小公子金子轩因江家长女江厌离打了一架。因此魏无羡提前结束了蓝家的求学,卷铺盖走人了。


      两年后,温氏举办清谈会,四大家族的宗主携嫡系弟子及优等门生前往岐山温氏参加射艺大会。


      青蘅君带着蓝夫人外出,所以姑苏蓝氏由蓝启仁先生带领。


      薛洋同蓝忘机、蓝曦臣一块儿去了。


      不夜天。


      众多宗门弟子围着温氏校场的穷奇兽皮鼓议论纷纷。


      薛洋陪着蓝忘机在一旁试行弓箭的手感力度,突然那边正在哈哈大笑的魏无羡瞧见了他们就挥手道:“蓝湛,你抹额歪了!”


      蓝忘机抬臂,发现魏无羡是在骗他。哼道:“无聊。”


      看着小古板上了自己当,魏无羡笑的不能自已,扶着他的好兄弟江澄的肩膀。


      “魏无羡!你怎么总是欺负忘机哥?你是不是喜欢他啊!”薛洋不满道。


      魏无羡正要说话,远处的穷奇兽皮鼓被敲响,温氏弟子喊道:


      “兰陵金氏、云梦江氏、清河聂氏宗主,姑苏蓝氏蓝启仁先生!入席——”

     


      聂明玦看着把自家位置设到主位的温氏特别不满,正要拂袖而去,蓝启仁劝道:“聂宗主,息怒。岐山温氏基业庞大,铲除异己的手段又向来狠戾。为了清河聂氏,还需忍耐一二。”


      金光善已经坐到了金氏的席位笑道:“是啊,聂宗主何必动怒,不如坐下好好喝上一杯。”


      “眼下的情景,坐哪里还有什么区别。我倒是好奇,温若寒之外,还有何人能在你我之上”江枫眠说着也入了席。


      “请,温二公子入场——”


      温晁就像是皇帝出行似的一步一步的走到主位旁坐下,还特别傲的扭过脖子斜着眼珠子抱拳示意。


      众人对温晁的不满之词还未说尽,温家弟子又道:


      “恭迎宗主——”


      等温若寒坐下宣布“开始”后就又弟子振鼓道:


      “玄正,己卯年。岐山温氏清谈盛会射艺大会开始——”


      “开阵——”


      “石林内箭靶千余,凶灵靶占百数,中凶灵靶多者胜。射错、射空,升黑烟退场,入场——”


      众人进入石林阵内,别说凶灵靶了,连普通的箭靶都没见着。


      薛洋闭眼感受了一下,随即笑道:“跟我来,我知道哪里有凶灵靶!”


      蓝氏弟子都看向蓝忘机,蓝忘机点头示意跟上后随薛洋而去。


      众人拐拐绕绕,经过一处矮洞后眼前豁然开朗。四、五只凶灵在前方空一动不动的做着活靶子。


      “看!找到了,我们找到了!”


      “这就是凶灵靶吗?”


      “太好了,终于找到了!不往我们历尽千辛,又是下水又是爬岩的。我的头现在都还隐隐作痛呢……”


      “……”


      众弟子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可能是他们的交谈声太大了,被惊醒到的凶灵朝这些陌生的活物攻击过来。有胆小的已经抱头蹲了下去,反应过来的就向反方向跑去。


      “刷刷刷,咻——”


     


      只见蓝忘机跑动起来,跳到高处的一岩石上,从背后抽出一只箭羽,弦音刚劲、破空有力、一箭三雕,射中三只凶灵靶。剩下两只被薛洋解决了。


      “砰——”的一声空中出现了姑苏蓝氏的云纹家徽。


      薛洋朝那些乱跑一通的弟子挥挥手道:“唉…你们别跑啊,再看到这些凶灵拿出你们背后的箭射向它们。忘机哥哥,我们去那边儿吧,那边多。”薛洋指着东南方向。蓝忘机点头。


      然后就是薛洋把蓝忘机到凶灵多的地方,看着对方美丽的身影表演高超的技艺,于是就在一旁拍手称赞。


      等消灭最后一只,薛洋拍了拍蓝忘机的肩膀示意他看山头的另一面,“那是不是魏无羡他们吗?还有那个总抬着头眼睛歪着的那个,好像是叫温什么来着…他是不是在欺负魏无羡他们?我们要去帮忙吗?”


      蓝忘机看了一眼,本不予理会。突然温晁对着江家的一个门生连射三箭,众人来不及反应,魏无羡他们又离的远。眼看那名门生就要脑袋开花、命丧黄泉了。只见蓝忘机踏空而去,放出一箭,连破温晁的三只箭羽最后射中一只凶灵。


      蓝忘机缓缓落地。温晁恨恨的看了一眼蓝忘机,又对魏无羡他们道:“你们,很好!给我等着!”朝手下挥手道,“我们走!”


      魏无羡见温晁走了,自然高兴。又看到蓝忘机的抹额歪了就道:“忘机兄,你抹额歪了。”


      蓝忘机不理,以为他又在骗人。


      “我没骗你,这次是真的!我帮你正正……”说着就要动手帮他正抹额。


      薛洋收拾了余下的凶灵赶过来正好看到魏无羡要扯蓝忘机的抹额。迅速打掉对方那只作乱的手,生气的吼道:“魏无羡,你又要做什么?一天天的不欺负人就心痒难耐吗?”


      魏无羡看着手上红红的印子,又被薛洋吼的一脸懵,他好像也没做什么吧?于是委屈道:“我没做什么呀,我就是看他的抹额歪了想帮他正正。”


      薛洋转头看向蓝忘机的发间,确实,抹额歪了。刚他又一阵风似的猴急火燎的赶来,这下抹额将掉不掉的挂在蓝忘机脑后。


      发现自己错怪了魏无羡后,薛洋干咳两声道:“忘机哥哥…你的抹额的确歪了,现在都快要掉了,你正一下吧。”


      蓝忘机听到薛洋都这么说了,就抬手束正抹额。


      再看魏无羡一脸‘是吧,我没骗你’的表情,薛洋一脸正色道:“就算他的抹额歪了,你也不能乱动!蓝氏抹额非命定之人不可触碰。规训石上写的清清楚楚,你之前在蓝氏听学的那三个月到底学了些什么?”接着又仔细打量了魏无羡一番最后撇嘴嫌弃道:“就你?长得还算人模狗样,就是一肚子的花花肠子,整天还撩拨调戏长得好看的人,处处留情。谁要是看得上你,以后有的是陈年老醋喝的。并非良人啊并非良人!只有长得好,人品好,家世好,修为高,守规矩又洁身自好从不乱来并与与忘机哥谈得来的人才能配得上我们风光霁月的含光君。你占了几样?所以以后离我家忘机哥哥远点!”


      魏无羡听到抹额对蓝家人意义非凡后,迅速撤离蓝忘机三步开外。又看看自己的手,还好,还好,刚刚没有手贱碰到对方的抹额。又听到薛洋的一番言辞,于是举手保证道:“你且放一万个心在肚子里,我是绝对绝对不会对这种小古板感兴趣的!跟他在一起还不得闷死?还有他们家的那几千条家规,我是看一眼都头晕眼花的,谁还记得上面都写了些什么?咦~想想都可怕。”


      又贱贱道@乛v乛@:“倒是小流氓你~我挺感兴趣的。怎么样,要不要来我们云梦莲花坞做客呀?我们那里可好玩啦,各种各样好吃的,还可以摘莲蓬打山鸡,姑娘们也长的水灵……”


      蓝忘机不等魏无羡介绍完云梦的风土人情就拉着薛洋离开了此处。


      望着走远的两个蓝色身影,魏无羡笑倒在江澄身上:“哈哈哈哈哈哈,江澄!你不觉得他们两个很搞笑嘛!明明心里都那么在意彼此还…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哈哈哈哈!”


      江澄推开魏无羡,拍了拍自己的衣服,一脸嫌弃道:“我可警告你,不准乱来!”


      “不乱来,不乱来!还是这样看起来有意思~”


      “……”




  





TBC







这一年


薛洋12岁蓝忘机17岁


     我的妈呀,这都写的什么玩意儿?咦!不忍直视(#/。\#)


啊!就算是辣么的不尽人意,俺还是臭不要脸的要把这个坑给填上!

评论(16)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