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棠

过错只是暂时的遗憾,而错过则是永远的遗憾!

小甜饼爱好者

[湛薛]成湛之美,机不忘洋(13)

cp :蓝忘机×薛洋


实在抱歉,这么久才来更文,并没有忘记,只是三次的事情给耽搁了,不过时隔这么久再看笔下文字就感觉那么的不忍直视(*´_ゝ`):-(悄咪咪问下,还有小可爱想看嘛,没有的话我就……


注意避雷:

☞ 严重ooc 

☞ 文笔辣鸡

☞ 可能略沙雕并超级小白

☞ 不走原著剧情

☞ 写文不过脑(所以,可能bug 较多

    (没剧情,无逻辑)


小甜文

宠就好


↑↑以上能接受者,就……往下看吧↓



正文


      射艺大会结束后,众人听温氏弟子读取名次:


      “岐山温氏清谈盛会射艺大会——


      一甲:姑苏蓝氏蓝忘机!


      二甲:云梦江氏魏无羡!


      三甲:姑苏蓝氏蓝曦臣!


      四甲:兰陵金氏金子轩!”


      下面就有人讨论:“这次在温氏自家地盘,他们居然还没上前四甲!”


      “这姑苏蓝氏还真厉害,就他们家前四甲都有两个,不愧是蓝氏双壁!”



      “忘机哥哥,你可真厉害!”薛洋开心的看着蓝忘机,“作为奖励,我可以满足你一个愿望,哥哥想要什么呢~”


      蓝忘机正要答话就看魏无羡过来朝他抱拳笑道: “忘机兄,恭喜啊!”蓝忘机面色不善的冷哼一声,拂袖离开。


      魏无羡满脸迷惑的看着带薛洋走远的蓝忘机,“我这次没说错什么吧?明明是来道谢的,怎么还是不理我?”


      “会理你就怪了,想想你之前当着他的面都说了些什么,又做过些什么?这蓝忘机铁定恨透你了!你以后还是不要去撩拨他的好。”江澄走过来道。


      魏无羡拍手道:“你说的对!真是一语点醒梦中人啊,我以后要变个法子逗他。”


      江澄道:“无论你说什么他都不理你,这样有意思吗?”


      魏无羡道:“大错特错,正是因为这样才更有意思。所以我以后就不撩他了,撩他的……嘿嘿,撩他家的小流氓!这样他的表情一定特别精彩!”


      江澄扶额。得!这货就这德行,劝不了的。以后还得多看着点儿,别一不小心就给惹出大/麻烦了。


      温晁恨恨的看着抢夺了他名声的魏无羡与蓝忘机。哼,以后有你们好受的!


      这次岐山清谈会结束后,薛洋与蓝忘机没有随蓝启仁回姑苏,而是到不太平的地方夜猎除邪祟。美名其曰:历练。


      其实就是薛洋太久没下山想借着此次机会好好在山下游玩一番。蓝忘机又是无条件陪同薛洋。


      等两人玩够了历练结束回到云深的时候,都怀疑自己是不是走错地方了。


      曾经云雾缭绕的仙境云深不知处如今正在面临熊熊大火的燃烧。


      湛薛二人对视一眼,心中同时想到:一定出事了!


      不做多余的停留,朝院内飞奔而去。一路上看到了许许多多死伤惨重的蓝家门生。期间薛洋施展出精修版的‘风雪满天’使其雨化灭了大火。


      二人根据地上留下的痕迹一路找到了后山。并看到了直击内心的一幕:


      蓝儒钰夫妇躺在地上周围都是血,此时已经出气多进气少了。蓝启仁背靠大树,看起来没什么大碍。蓝曦臣不知所踪。周围还横七竖八的躺着几个门生。雨水冲刷着他们身边的血迹。


      蓝忘机目眦欲裂,双手颤抖的不成样子。薛洋眼眶湿润,跌跌撞撞的朝蓝儒钰那边跑去。


      蓝启仁看到了他们,“忘机,薛洋你们快走!”


      听到蓝启仁的话,蓝儒钰微微抬头看向它们,“洋…咳咳!……洋洋,快…走!咳,忘机,带他走咳咳咳咳……”声音嘶哑断续又不断地咳出血来。


      就连姜寒柔(蓝夫人)都道:“快走!”一边还给蓝儒钰顺气。


      薛洋不听他们的,径直朝他们跑去。期间还摔了一跤,爬起来也不管身上的脏污泥水继续向前跑。


      温旭他们也看到了湛薛二人道:“今天谁也别想走!”招手示意手下人向薛洋拦去。


      “什么鬼天气?明明之前还碧空如洗,万里无云的,什么说下雨就下雨?”说着还抹了把脸上的水迹。本来因为突然下雨,他们就要离开了,没想到这时候蓝忘机回来了。啧,等打断他的腿再走!


      蓝忘机避尘出鞘隔开袭向薛洋的温氏门生。薛洋一路畅通无阻的终于到了蓝儒钰他们身边,颤声道:


      “蓝叔叔,柔姨姨……”


      姜寒柔:“别管我们了,你和忘机先走!”


      蓝儒钰:“走,咳咳,快走!”


      “不!我们不走!”薛洋泪流满面,左手抓住蓝儒钰,又手抓着姜寒柔。源源不断的灵力从自身渡向他们心脉,“…别怕,我能救好你们的!一定会的!会的……”


      “别白费力气了,我们都已伤到了根基,是治不好的!”姜寒柔说着就要抽出手来,然而无论怎么使力都抽不动。


      蓝儒钰现在是一点儿力气也无,只能道:“快松手!”


      “你们都别动,我要是被打断了我们三人都会非死即伤!”薛洋故作严重道。


      蓝姜二人听他这么一说还真不敢乱动了,脸上的担心是怎么也遮挡不住。


      蓝忘机被温家人缠的烦不胜烦,取出忘机琴拨动琴弦‘铮铮’两声弦音袭向周围,温家弟子都被弦音扫退。


      “这蓝家的弦杀术还真是厉害啊!不过这样你还使的出来吗?”温旭不知何时到了薛洋身边并用剑抵着对方脖颈。


      “现在,放下武器,并向我跪下,我考虑考虑要不要放过他。”温旭用薛洋威胁蓝忘机。


      蓝忘机闻言放下避尘与忘机琴。


      “忘机哥哥,不要!”薛洋的治愈术还没结束,不能松手,“这丑八怪伤不了我的,你千万不要听他的!”薛洋恨恨的看着温旭。


      “还敢嘴硬?看我不给你点儿苦头尝尝。”温旭说着就划伤了薛洋细嫩的脖子,丝丝血迹自雪白的皮肤渗出,显得异常刺眼。


      “住手!”蓝忘机一脸阴霾的朝温旭吼道。


      温旭笑道:“想让我停手还不赶紧跪下?”


      一旁的温家弟子看到温旭使的脸色就不知从哪找了根木棍,用了十成十的力道打向蓝忘机的双腿。期间还增加了灵力进去。


      蓝忘机一动不动的承受了这一击。钻心的疼痛自双腿传来,腿已经疼到失去知觉,不自觉的向前跪倒。


      就在那人要下第二棍的时候,寒夙不知从何处钻了出来把温旭撞到一边又赶走了在蓝忘机身边使坏的温家弟子。


      看到寒夙,薛洋很高兴。忍着脖子上的痛对寒夙道:“小咪!咬断那个长得最丑的那人的腿!”


      寒夙好似跟薛洋心有灵犀般朝温旭追去,温旭不得已使出传送符离开了云深。


      薛洋略微有些遗憾道:“真可惜,居然让他给溜了。哼,等我脱手了一定会找你报复回来的!丑八怪,你等着!”


      蓝忘机收拾了温家剩下的门生后,就拖着残破的双腿一瘸一拐的向薛洋那里走去。


      雨水在温旭离开后灭了大火就已停了。


      “忘机哥哥……”薛洋眼泪汪汪的看着蓝忘机的双腿。


      蓝忘机安稳般的摸了把薛洋的头:“没事,不疼。”


      薛洋难受道:“你骗人!我都听到了,那么重的一声,怎么可能不疼!”心中彻底把温旭给恨上了。


      蓝忘机轻抚薛洋脖间的伤口,心疼道:“对不起,没保护好你。”


      “跟你的腿起来,我这点儿伤算得了什么。”薛洋满不在乎道。


      蓝忘机:“我心疼!我在乎!”


      薛洋:“忘机哥哥……我更心疼你的腿!”


      蓝儒钰夫妇:对不起,我们不该在这里。


      蓝儒钰:“咳,忘机啊,你还是先把洋洋的伤口处理一下吧。”嗯?我居然不咳嗽了?好像还好了许多!于是激动的朝夫人眨眨眼。


      姜寒柔:你才发现?


      蓝忘机从怀里掏出药粉,正要撒向薛洋的伤口时,对方躲了一下,道:“忘机哥哥,你先处理一下你的腿,明明你的伤更严重!”


      蓝忘机不依,两人就这样僵持着。还是姜寒柔看不过去了,道:“洋洋,你还是让忘机先帮你包扎伤口罢。等一会儿你方便了再给他的腿上药,不然他自己来一定会随意敷衍了事的。”


      “那,好吧。”薛洋同意后,蓝忘机小心翼翼的给薛洋上药。弄的薛洋痒痒的,忍不住道,“忘机哥哥,你不用这般轻,我不怕疼的。我小时候挨过的打比吃过的饭还要多,要不是遇到师傅,估计我就是要被人打到大呢!”


      薛洋以轻松的口气说出来,本是要告诉蓝忘机他不怕疼,不必这般小心翼翼把他当个瓷娃娃对待的。没想到对方听后眼里的心疼已实质化。


      蓝忘机哑声道:“以后,不会了!不会再让你受到任何伤害!”


      薛洋哈哈笑着转移话题:“对了,曦臣哥呢?怎么不见他?”


      蓝姜二人也是一脸心疼的看着薛洋,听到薛洋的疑问,蓝儒钰脸上又涌起对蓝曦臣的担忧:“曦臣带着藏书阁的古籍离开了云深,现在也不知如何了。”


      “蓝叔叔别担心,一会儿我就去找曦臣哥!”薛洋安慰道。


      蓝儒钰道:“你们刚回来,也别来回折腾了,还是休息一晚明天再说吧。”


      薛洋还要说着什么,但是想到蓝忘机的腿于是道:“那,好吧。”


      等薛洋治好蓝姜二人后顿时感到一阵头晕目眩,身体向后倒去。心想,没想到第四层‘起死回生’治愈术这么浪费精力。唔,看在还得多使用几次熟练一下。


      蓝忘机伸手把薛洋接在怀里,紧张无比:“如何?”


      薛洋缓过晕眩感,道:“没事,我就是有些困,休息一下就好。蓝叔叔,柔姨姨你们感觉怎么样?”


      蓝忘机也是一脸紧张又担心的看向父母。


      蓝儒钰站起来活动了一下身体,惊喜道:“我感觉现在浑身充满力量,甚至修为还更近一步了!夫人你呢?”


      “我也很好。”姜寒柔脸上露出丝丝笑意,随后又担忧的看着薛洋,“洋洋怎么样了?”


      “我没事,我好的很。”薛洋道,“忘机哥哥,快让我看看的腿!”说着就要扒拉蓝忘机的裤子。








TBC





*解释下洋洋不是魁首的原因,


首先就是洋自己就有很大的金手指了,


其次,洋并不喜欢这种射艺大会,只想看着他的忘机哥哥帅气的表演


最后,洋有逆天功法加成,他要是想参加就没有各大世家子弟们表演的机会了,一瞬间就能灭掉暮溪山所有的凶灵,拔得头筹。

评论(8)

热度(7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