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棠

过错只是暂时的遗憾,而错过则是永远的遗憾!

小甜饼爱好者

[湛薛]成湛之美,机不忘洋(16)

cp :蓝忘机×薛洋

注意避雷:

☞ 严重ooc 

☞ 文笔辣鸡

☞ 可能略沙雕并超级小白

☞ 不走原著剧情

☞ 写文不过脑(所以,可能bug 较多

    (没剧情,无逻辑)



小甜文

宠就好


↑↑以上能接受者,就……往下看吧↓


正文:


      蓝忘机一直紧抱着薛洋不肯松手,害怕一不小心怀中的珍宝就这么消散了。


      魏无羡虽然也担心薛洋,但面前还有一只妖兽正虎视眈眈的盯着他们,容不得他多想其他,“蓝湛,目前我们最应该先解决的是这个大家伙,不然,恐怕我们都要交代在这里了!”


      ******


      随后,蓝忘机与魏无羡利用弦杀术与魏无羡的看家本领符箓术合力绞杀了屠戮玄武。


      江澄带着江家弟子赶来接魏无羡的时候,薛洋还在蓝忘机怀里昏着。魏无羡提议,这里离云梦近,让蓝忘机带着薛洋先回莲花坞找个医师进行医治。就连江澄也是比如说道。


      如今云深那副光景,还是救治薛洋要紧,蓝忘机同意。


      到了莲花坞,宗主江枫眠不在,长女江厌离前往眉山探亲去了。虞紫鸢虽然不是很满意魏无羡带回来外人,但也没把人撵出去,还命金珠银珠找医术高明的医师过来给薛洋医治。


      一连找了七八十来个造诣高超的大夫,个个看过后都是摇头叹息,对薛洋的情况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随着最后一名大夫摇头走出,蓝忘机的心沉到谷底。步伐沉重的走向薛洋躺着的榻边,往常平淡到好似什么都不在意的眼眸此时布满红光似欲滴血。抬臂欲要拂去对方颊边的青丝,看着颤抖不已的手…半晌,才紧握拳头无奈放下。


      魏无羡张嘴想要说着什么,忽听前院一阵吵闹之声,期间还夹杂着什么“造反”、“把人交出来”之类的一听就是来闹事的。


      江澄率先跑了过去,魏无羡都没来的及拉住他。


      “那什么,蓝湛啊,你别想太多,一定是那些庸医本事不到家,小…薛洋福大命大,啊对!祸害遗千年…啊不对,我不是那意思,我的意思是说,就是薛洋肯定会没事的。”魏无羡抓了抓头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乱七八糟的说了些什么,“那个,我先去前面看看哈!”说完,就跟着江澄跑去。


      “唉,江澄,你跑那么快干嘛?等等我呀!”


      “……”


      蓝忘机仿佛被施了定身术般一动不动的望着榻上好似睡着的少年。


      直到——腿处像是被什么柔软的东西给蹭到了,眨了下眼睛,顿时感觉眼睛酸涩刺痛。温热的液体不听使唤的从眼角流出,蓝忘机随手抹了一把脸,才扭头向身侧看去。


      原来是白虎寒夙!


      此时,蓝忘机才感觉自己回到了喧嚣的现实中,看着并不刺眼的光线映着自己的小少年,听着远处的打斗之声,不再是之前那白茫茫的一片什么也看不见什么也听不着的虚无。


      沉默良久,谁也不知道他思考了什么,手摸着寒夙的脑袋眼睛却一直看着薛洋道:“保护好他!”并没有在意自己那嘶哑不成样的嗓音,说完就提着避尘离开此处。


      蓝忘机一路奔至打斗之地,发现此处并没有魏无羡江澄等人。地上伤亡惨重,那日云深被毁的场景仿佛近在眼前。


      虞夫人睨了他一眼,冷冷道:“如今这般情况,你也看到了,现在立刻带着你的人滚出莲花坞!我们没时间更没精力医治你的人!”说完反手一刺,踹开再次凑上来的小卒。


      蓝忘机没说话,也没有离开,震出避尘挑落虞夫人背后偷袭之人。随即拨动忘机琴加入战斗。


      看着己方折损了不少人,温晁对温逐流使眼色,示意他先解决掉蓝忘机。


      温晁先是招呼了十几个人去围住虞紫鸢,又挥手让一批人去围攻蓝忘机,并大声喊到:“那个谁,你是姑苏的蓝忘机吧。怎么,你们云深烧了就躲别人家里当缩头乌龟啊?哈哈哈哈哈哈…对了,一直跟着你的那个小东西去哪了?唉,你,对!就是你!去里面搜搜,找找看那个叫薛洋的小东西在不在里面,把他给我揪出来送到我这里来。”


      提到薛洋,蓝忘机心就乱了,以至于弹错了一个音节。他知道对方是故意这样说来扰乱他的心神的,但他就是止不住的担心,万一……不!有寒夙在,没人能碰的了薛洋的。


      温逐流看着神情逐渐不稳的蓝忘机,好机会!有破绽就行。于是汇聚灵力到右手上朝对方后侧方攻去。


      蓝忘机一边应付着一批又一批围上来的敌人,一边还担忧着薛洋那处,都没留意到温逐流的偷袭。等他感到危险的劲风袭来时已来不及躲避。


      “嗯唔…”一声轻不可闻的闷哼响起伴随着一具温热身体的靠近……


      意料之中的痛感并没有来临,蓝忘机不可置信的扭过头,只见薛洋不知何时来到了他身边,又替他挡了一劫…可是他不需要这种代替!尤其那人还是薛洋——他最爱的、最想要保护之人!但每每都是对方反过来保护他!


      “你……”


      蓝忘机抬臂拖住少年逐渐下滑的身体,小少年不顾自己的伤势,眸中满是担忧的望着他的忘机哥哥。


      “忘机…哥哥……你怎么,咳咳!咳咳,怎么,就……”薛洋咳个不停,话没说完就又昏了过去。


      “不要!”


      “洋洋你不要睡!”


      “薛洋你快起来!”


      “你起来啊!!!”


      “啊——!”蓝忘机紧紧抱着薛洋,崩溃的大喊起来。一次又一次的看着最爱的人在自己眼前受伤致昏迷自己却无能为力,而且每次还都是为了救自己。呵!多么讽刺啊!


      那些偷袭的虾兵蟹将趁着蓝忘机放开忘机琴再次攻了上来。


      温逐流也楞了一会儿,那个小少年是什么时候跑过来的他都没注意到,本以为会万无一失废了蓝氏双壁之一的金丹,没想到最后却殃及了突然冲过来的无辜之人。不过,看蓝二公子此时也没什么战意了,不能放过任何能废掉对方金丹的机会。


      于是温逐流也再次向蓝忘机袭去。


      对于前后围攻过来的敌人,蓝忘机没有做出任何反应,也不想反应。此时,他甚至生出了“如果洋洋不再醒来那么和他一起去了也算是永远在一起了”这种荒唐的想法…


        唉……


      仿佛从很远很远的地方传来一声幽幽的叹息。


      顿时,场内除了蓝忘机和昏过去的薛洋所有人都屏息凝神,寂静无声到针落可闻,仿佛如临大敌。


      因为——他们动不了了!


      温逐流还保持着单脚跳立手掌只离蓝忘机的右肩五公分的距离一动不动。要多滑稽就有多滑稽。


       “现在的年轻人呦,真是——!都在想些什么呀?”


       声音清朗温润,好似玉石碰撞。


      但在如此这般情况下,简直比阎王的催命魔音还要来的可怕!


      “什么人在背后装神弄鬼!”


      “有种就出来!”


      “躲躲藏藏遮遮掩掩的算什么本事!”


      “呸!”


      “……”


      他们虽然不能动弹但还可以说话。好像大声骂出来能掩盖内心深处的恐惧一样。


     “咦?没装神弄鬼呀,难道你们都看不见我?”


      这次,所有人都听到了声音的来源。


      只见西北方向的百年老树上立一白衣蹁跹的俊美公子。墨发飞扬,衣袂飘飘,犹如不食人间烟火的仙人降落凡尘,使人多看一眼仿佛就是对他的亵渎。


      仙人…啊不,顾修逸眨眼间来到了蓝忘机身旁,轻挥衣袖就把温逐流推开几丈开外。


      看着把自己弄得惨兮兮的躺倒在蓝忘机怀里的小徒弟,顾修逸无语片刻…


      “啧,真是……”


      “……??”预料中的杀招并未使来,抬头看向陌生又熟悉的救命恩人,蓝忘机楞了半天才反应过来:这人……似乎是薛洋的师傅!


      “顾…叔叔,洋洋他…顾叔叔小心他的手!”蓝忘机正要求顾修逸救治薛洋的话还未说完就看见不死心的温逐流又迎了上来,隧出声提醒。


      顾修逸转身接下了温逐流的一掌,反手把他推出。“啪——”的一声,温逐流的身体把身后的百年老树都给撞的破碎乱飞。


      蓝忘机面色复杂的看了一眼倒地不起,血吐个不停地温逐流,那真的是温逐流吗?


      “他的手怎么了?”顾・_・?不懂就问修逸。


      “那人名唤温逐流,是名化丹手。凡碰到他的手都会被其化掉金丹。”蓝忘机默默解释道,是传言有误,这化丹手实力不符,还是顾叔叔的修为太过于高深。


      “啊,金丹啊…”顾修逸淡定道,“我没有金丹。”


      “那洋洋他,他刚刚替我挨了那化丹手一掌,

他……”


      “别急别急,洋洋也没有金丹。”


      ——


      等解决了周围的麻烦,顾修逸这才把目光放在薛洋身上,沉声骂道:


      “傻子!”


      “对不起。”蓝忘机满目愧疚,“都是我没有保护好他…”


      “你道什么歉。”顾修逸摆摆手,“不是我自夸,凭他的能耐,若不是自愿,这世上还没人能伤的了他的人。”


      “喵呜~”


      蓝忘机张口正欲说些什么,忽然被不知从何处窜出来的寒夙给打断了。


      寒小喵凑到薛洋身边,一个劲儿的用脑袋蹭他,好像是在叫睡着的小主人起来陪它玩儿似的。


      顾修逸没好气的弹了一下寒夙的脑袋瓜:“小蠢货,你是怎么看的人!”


      “喵!喵!喵!”寒夙跳进顾修逸怀里,委屈巴巴的诉苦:明明是你那徒弟总是抛下本喵独自离开,怎么什么都怪本喵!


      “啧!”顾修逸撸了把小脑斧,“真是越活越蠢了。”


      ————


      另一边,被虞夫人用紫电送走的江澄和魏无羡在中途遇到了江枫眠,没想到将事件原委解释清楚后反而又被捆住了。


      待紫电自己解开后,两人马不停蹄的往回赶。


      深夜。莲花坞内灯火通明、一片祥和,并没有预想中的残檐惨伤,好似两人不过是像寻常一样出门一时贪玩以至于晚归罢了。


      江、魏二人悄默默的在莲花坞内游走。发现薛洋之前落榻的厢房前聚集了不少人。


      闹腾如魏无羡,得知危险已解除那真是一刻也停不下来。一个劲儿的往前挤,还向前面的人询问。


       “唉?唉唉——大晚上的不睡觉都在这里干嘛?小流氓身上有绝色娇花还是稀世珍宝?”


      被拍的弟子扭头一看,顿时双眼放光,滔滔不绝的开始讲今日的所见所闻:“大师兄!你们可终于回来啦。你是没见到,今天家里来了位神仙!就一招就把温晁那群乌合之众收拾的落花流水、屁股尿流、人仰马翻……我这一生还是头次见这般厉害的神仙人物!喏,神仙还没有走呢,就搁里面待着呢。师兄,你可有眼福了,能一睹神仙的风采!!”


      “顾叔叔,洋洋他…到底如何了?”自顾修逸见到薛洋满身血渍昏迷不醒后就开始给对方输送灵力。蓝忘机不敢上前打扰一直都在高度紧张的状态,方见对方收手就迫不及待的上前询问。


      “无碍,就是…”顾修逸正要回答就被推门声给打断了。


      “砰——”


      一时间屋内所有人的目光都向门外投去。



  

TBC


顾修逸:金丹?那都多久以前的事了?忘了,不记得了…目前是元…啊不对,刚刚才突破了元婴,现如今修为已达到化神了!

(捂脸)感觉我写的好尴尬😳内心深处还略有一丝丝的愧疚…

评论(14)

热度(7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