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棠

过错只是暂时的遗憾,而错过则是永远的遗憾!

小甜饼爱好者

[湛薛]成湛之美,机不忘样(14)

cp :蓝忘机×薛洋


注意避雷:

☞ 严重ooc 

☞ 文笔辣鸡

☞ 可能略沙雕并超级小白

☞ 不走原著剧情

☞ 写文不过脑(所以,可能bug 较多

    (没剧情,无逻辑)



小甜文

宠就好



↑↑以上能接受者,就……往下看吧↓


正文:


      蓝忘机按住薛洋的手。


      薛洋疑惑:“忘机哥哥,你干嘛呢?”


      蓝忘机:“……”


      蓝忘机扭过头不说话,就是紧紧按住薛洋的手不让他动。


      “噗嗤——”姜寒柔轻笑道:“洋洋,忘机这是在害羞呢!你们还是先回静室再看罢。”


      “唉?哦,好。”薛洋从怀里取出一个黑色的乾坤袋递给蓝儒钰,“蓝叔叔,这是我师傅给的疗伤丹药,只要还有一口气就可医治。”然后走到蓝忘机前面,背下身去,“忘机哥哥,你快上来,我背你回去。”


     蓝忘机右臂搭在薛洋肩膀上道: “不必,你扶着我就好。”


      薛洋转过身直接对蓝忘机施了定身术,道:“忘机哥哥,你要是不让我背,我就抱你回去了哦!”


      “你!”蓝忘机有些生气,“荒唐,你刚刚输出了大量灵力,身体还很虚弱,不准力气用事!”


      薛洋直接背起蓝忘机朝静室的方向走去。嘴里还说着“谁说我虚弱了!我明明强壮的很!再说了,哥哥你的腿不能在耽搁了。你要是强行走下去,万一废了可怎么办?放心吧,静室那么偏,大家又都聚集在后山,不会有人看到的……”


      刚说完就见一个弟子朝这边跑来,半路还对薛洋他们行了个礼,“二公子好!薛公子好!”


      薛洋:“好好好,另外,你什么都没看到哦!”


      弟子:“…啊?哦,我什么都没看见,什么都没看见!”


      蓝忘机:“……”


      蓝儒钰姜寒柔看着走远的二人,相视一笑。


      蓝夫人柔柔笑道:“他们感情真好!”随即又蹙起眉头一脸担心,“也不知曦臣现在如何了……”


      蓝儒钰拥着姜寒柔道:“夫人不必担心,曦臣吉人自有天相,相信不会有事的。”看着手中黑色的锦囊,“若实在放心不下,等我们料理完家中琐事就去找他罢。”


      “启仁,你带弟子先去照料救治伤患者,我跟你嫂子就先去收拾整理出几间屋子今晚先凑合着。”蓝儒钰把薛洋给他的丹药交给蓝启仁。


      “好,兄长。”蓝启仁接过乾坤袋。


      薛洋把蓝忘机背回静室后,并没有解开他的定身术。直接把人放在榻上,然后卷起对的的裤腿。


      白皙修长的双腿,膝盖处一片血肉模糊。刺眼非常!


      “忘机哥哥……”薛洋抖着手,想碰又不敢碰,“你怎么…怎么……都这样了,你为什么不说?”这人怎么可以这样?他都不会感到疼的吗?


      “别看,不疼。”蓝忘机想遮住薛洋的双眼,然而他的定身术没解,还不能动。


      “忍着点。”薛洋抬手轻轻缚在蓝忘机的腿上,灵力度向对方的伤处。


      薛洋一边治愈蓝忘机的腿一边教训人:“我为什么不能看?这又怎么可能不疼?你是铁人不成!就算是铁打的人也会感到疼痛的!以后不准再这样了,明明那些人加起来都不是你的对手。还有那个丑八怪,他是伤不了我的。以后要是再让我看到你不爱惜自己,我就,我就……”


      “你就如何?”蓝忘机反问。


      “我就不理你了!”薛洋气呼呼道。


      “是我没保护好你。”蓝忘机看向薛洋的脖颈处,愧疚道。


      “明明是你不爱惜自己!要想保护好我,就得先让自己不受伤。”薛洋停手,只靠灵力是不能使伤处完全愈合的。


      薛洋取出一粒丹药放到蓝忘机的唇边,“还剩一颗,忘机哥哥吃了你的伤就好了。”


      蓝忘机扭过头,“你留着。”


      “我留它做什么?你比我更需要它。听话,乖,张嘴。”薛洋把药丸又抵在蓝忘机的嘴处。然而蓝忘机紧抿嘴唇,就是不张口。眼睛深深望着薛洋脖间。


      薛洋都要气笑了,“我的伤都好了!”说完用灵力裹住丹药送进嘴里,然后低头靠近蓝忘机。


      蓝忘机感受到唇上柔软的触感惊讶的瞪大了眼眸。


      薛洋趁蓝忘机愣神那会儿就把口中的丹药用舌尖低进对方口中。


      没了灵力保护的丹药入口即化,这下蓝忘机是想把丹药还给对方也做不到的。


      薛洋舔了下嘴唇,疑惑道:“唔…甜的?”


      蓝忘机眸色深沉几许,“以后,不准对别人这样!”


      薛洋打了个哈欠,“才不会呢!”心道别人休想从我手中得到一针一线!再说了薛爷爷好心给的东西谁敢拒绝?不打的脑袋开花怕是不明白“活着”二字的意义。我的温柔只给你一个人。


      “亥时了,该休息了,等睡醒了明天哥哥的腿就可完全康复了。”薛洋扯过被子给两人盖上接着就呼呼睡着了。


      蓝忘机解开薛洋的发带,把他摆好一个舒服的姿势,又把被角掖好。


      翌日,薛洋睁眼没看到蓝忘机。揉了揉眼睛,唔,几时了?


      穿好衣服,推门一看,已经日上三竿了。


      一路上好些弟子都在整理着乱作一团的家园。见到薛洋一齐停下手中的动作向他问好。


      薛洋指着两个搬运木材的弟子问道:“你们这是要运往哪里去?可要帮忙?”


      俩人连连摇头:“不用,不用,这些我们来就好,薛公子还得注意多加休息。”


      他们都明白,昨日若不是薛洋与蓝忘机,他们好些人都险些丧命。薛洋更是因此使用大多灵力,现在仍需多加休息才好。


      “你们可知忘机哥哥在哪里?”


      “…这个,那个……二公子他,他……”


      “算了算了,你们先走罢。”


      一路上问了好多人都支支吾吾的说不出蓝忘机身在何处。这才知道自己已经睡了三天了!


      薛洋找到青蘅君问道:“蓝叔叔,忘机哥哥去哪了?为何那些弟子都不告诉我!”


      蓝儒钰停下手中的动作,把薛洋带到一处人少的地方道:“岐山温氏以其他世家教导无方、荒废人才为由,要求各家在三日之内,每家派遣至少十名家族子弟赴往岐山,由他们派专人亲自教化。指明送去的十名子弟里还必须要有本家弟子。如今,云深这幅光景……曦臣又不在,只得忘机前去了。”


      薛洋有些生气:“为什么要去?那天是我不在,如今我在这里,看谁敢来撒野?就算是温家倾巢而出也能让他有来无回!哪怕是温若寒来了也必须得把小命交代在这里!”


      蓝儒钰叹道:“当初答应你师父,要照顾好你,如今还是让你受伤,是我失信了。”


      薛洋难过道:“哪里是叔叔的错!再说了,就那一个小破伤口早就愈合了。叔叔这么说可是要赶我走?”


      蓝儒钰:“怎会。既然当初答应了你师父,我一定会护你直到他来接你。你若是想呆在云深,蓝家的大门永远为你敞开。”


      “忘机哥哥何时离开的?”


      “两日前就动身了。”


      “既然这样,那我出去找曦臣哥吧!”薛洋知道,若说去岐山找蓝忘机,青蘅君一定不会同意的。


      蓝儒钰也知道,自己是拦不住薛洋的,只道:“万事小心,带好白虎,一切以自身安全为主!”


       “蓝叔叔放心,如今天下,凭我的身手还没人能伤的了我!”


      姜寒柔从一旁走出来,看着薛洋的背影担忧道:“你明知道他是去不夜天找忘机,为什么不拦着?”


      蓝儒钰道:“洋洋的修为在你我之上,整个蓝家也不一定能拦得住他。即便是温若寒也不是他的对手。”


      即便如此姜寒柔还是担心:“他再厉害也只有一个人,双手难敌四拳,况且他还那么小。”


      “那个白虎乃上古神兽,他俩一起,还没人敢来找死。”


       “……”


      TBC


*感谢观看!


评论(20)

热度(7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