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棠

过错只是暂时的遗憾,而错过则是永远的遗憾!

小甜饼爱好者

[湛薛]成湛之美,机不忘洋(11)

cp :蓝忘机×薛洋


注意避雷:

☞ 严重ooc 

☞ 文笔辣鸡

☞ 可能略沙雕并超级小白

☞ 不走原著剧情

☞ 写文不过脑(所以,可能bug 较多

    (没剧情,无逻辑)



小甜文

宠就好



↑↑以上能接受者,就……往下看吧↓



11、除水鬼走起!


正文:


      面壁思过的最后一天,魏无羡一反常态。平时东扔西落的佩剑,今天却剑不离手。也不再百折不挠的骚扰蓝忘机,一语不发,坐下便动笔,听话的有些诡异。



      蓝忘机多看了他几眼,仿佛不相信他会这般老实。果然,没过多久,魏无羡故病重犯,送了张纸过来,示意他看。



      蓝忘机本以为又是些乱七八糟无聊透顶骂他的字句,没想到是一副画像。画中有两个人,都穿着蓝氏校服。年长的那个板着脸面无表情,明显是他自己;年幼的那个笑的很甜露出了可爱的小虎牙,毫无疑问这是薛洋。



      待他正要细看,魏无羡忽然抽走道,“我忘了,还得再加个东西。”



      魏无羡捡起笔来三两下修改完毕,看看画,再看看人,忽然笑倒在地。



       蓝忘机阁下书卷,扫视过去,原来他在画中的自己发间添了一朵花。这才发现原来自己竟然穿的是女款校服,看向薛洋的目光盛着几丝柔情。



      魏无羡见他看的认真就道:“送你了。”



      蓝忘机收回目光,拿起方才搁在案上的书卷,重新翻开。只看了一眼,就如被火舌舐过一般扔了出去。



      他原本看的是一本古籍,不知何时被人给调换成了春/宫图。不用想都知道是谁干的好事,更何况魏无羡还在一旁拍桌狂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蓝忘机忍了又忍,最终忍无可忍,怒喝道:“滚!”



      魏无羡道:“好你个蓝湛,都说你是皎皎君子泽世明珠,最明仪知礼不过,原来也不过如此。云深不知处禁止喧哗你不知道吗?还有你竟然叫我‘滚’。你是不是第一次对人用这种词……”蓝忘机拔剑朝他刺去。魏无羡忙跳上窗台:“滚就滚。我最会滚了。不用送我!”



      ****



      薛洋在摘桂花的时候遇到了要去除水祟而人手不足回来找蓝忘机的蓝曦臣,就自告奋勇的前来藏书阁找蓝忘机。刚走到门口就听到蓝忘机怒极而骂的“滚”接着就看到魏无羡就从窗台上跳了下来,疯子一般横冲直撞,窜入一旁的树林。



      此时的薛洋也顾不上魏无羡了,只想看看蓝忘机有没有如何。



      只见他迅速踹开藏书阁的大门,映入眼帘的就是千万片碎纸沫,纷纷扬扬,自空中落下。纸片后面的蓝忘机脸色铁青,显然之前被魏无羡给气狠了。



      薛洋心疼的上前抱住蓝忘机安慰道:“忘机哥哥,是不是魏无羡那个老流氓又欺负你了!真是太过分了!不气不气啊,我会替你教训他的。”



      “……以后,离他远些。”蓝忘机被薛洋抱住的一瞬间就没有之前那么生气了,但还是要提醒薛洋远离魏无羡,免得近墨者黑,被对方给带坏了。



     此时蓝忘机说什么薛洋都会答应, “好好好!我以后看到了就绕道而行,绝对保持在十步开外。所以,忘机哥哥咱们不气了好不好?”



      蓝忘机现在是一点也不气了,被薛洋抱着甚至还有点儿开心:“没生气。”



      “不气就好,不气就好。”哄好了蓝忘机,薛洋这才想起来此的目的,“对了忘机哥哥,曦臣哥要去除水祟,人手不够,回来找我们帮忙。我们快去雅室与他汇合吧。”



      几人在会客厅商谈完毕,走出雅室又遇到了魏无羡一行人。



      薛洋见到魏无羡,皱起眉头,几乎是“恶狠狠”的瞪了他一眼,仿佛多看一眼就会受到玷污,遂移开目光。拉着蓝忘机离对方十步远。



      江澄疑惑道:“你又何时把薛洋给得罪了?”



      魏无羡也疑惑:“我也不清楚啊!”



      蓝曦臣笑道:“几位是?”



      江城示礼道:“云梦江晚吟。”



      魏无羡亦礼:“云梦魏无羡。”



      蓝曦臣还礼,聂怀桑声如蚊讷:“曦臣哥哥。”



      蓝曦臣道:“怀桑,我前不久从清河来,你大哥还问起你的学业。如何?今年可以过了吗?”



       聂怀桑道:“大抵是可以的……”他如打了霜的蔫瓜,求助地看向魏无羡。魏无羡嘻嘻而笑:“泽芜君,你们这是要去做什么?



      蓝曦臣道:“除水祟。人手不足,回来找忘机。”



      魏无羡忙道:“慢慢慢。捉水鬼,我会呀,泽芜君捎上我们成不成?”



      云梦多湖多水,盛产水祟,江家人对此确实拿手,江澄也有心弥补一下云梦江氏这些日在蓝家丢的脸,道:“不错,泽芜君,我们一定能帮得上忙。”



      蓝曦臣笑着道:“也好,那多谢了。准备一下,一同出发吧。怀桑可同去?”



      聂怀桑道:“我资质这般差,就不跟去拖你们后腿了。”



      水鬼作祟之地在彩衣镇。彩衣镇水路贯通,蜘蛛网般的水路两岸密密贴着民居。白墙灰瓦,河道里挤满了船只和筐筐篓篓、男男女女。花卉蔬果,竹刻糕点,豆茶丝绵,沿河买卖。



      姑苏地处江南,入耳之声皆是绵软绵软的。两艘船迎面撞到了一起,翻了几坛子糯米酒,连两个船家理论起来都听不出半分火气。云梦多湖,却没有这种水乡小镇。魏无羡看得稀奇,掏钱买了两坛子糯米酒,递了一坛给江澄,道:“姑苏人说话嗲嗲的。这哪是在吵架,去看看云梦人怎么吵架的!能把他们吓死……小流氓,你看我干嘛,不是我不给你买,你先前把我的钱都花完了,你心里都没点数的吗?我这不是也没钱了嘛。”



      不多作停留,乘了十几条细瘦的小船,朝水祟聚集地划去。渐渐地两岸民居越来越少,河道也静谧起来。



      这条河道通往前方一片大湖泊,名叫碧灵湖。



      魏无羡与江澄各占着一条船,薛洋与蓝忘机共乘一船。



      薛洋坐在船上翻了个白眼,无语道:“谁稀罕你的糯米酒了。钱都花完了,你手里的是怎么买的?那是你没去过夔州,到夔州去看看那里人又是如何吵架的,也能把你给吓死!”



      魏无羡晃着手里的糯米酒嘿嘿笑道:“原来你是夔州人呀,那你说句夔州话来听听,看能不能把我给吓死。我是没钱了,但我兄弟江澄有啊,这些都是用他的钱买的。怎么样,想不想喝?想喝就叫声澄哥哥来听听,到时候你晚吟哥哥高兴了说不定会给你买呢!



      江澄听后捶了魏无羡一下道:“你说你的,别扯上我。”



      薛洋朝魏无羡道:“你脑壳有包嘛,你个哈巴儿,说个铲铲。”



      薛洋一开口魏无羡就笑喷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是在搞笑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太好笑了…”



      “笑个锤子哦,我日你个仙人板板!”



      虽然不知道薛洋在说些什么,但是真的好好笑哦,魏无羡笑的停不下来。



      薛洋正要再说怼说怼魏无羡,突然发现船下的感觉不太对……



      魏无羡笑倒在船上,一低头刚好能看见蓝忘机他们所乘那艘船的船底,心念一动,叫道:“蓝湛,看我。”



      薛洋正在思考对策,却见魏无羡手中竹篙一划,哗啦啦的一篙子水花飞溅而来。于是抬手划出一道屏障,避开了这一泼水花,同时脚往船上轻轻一跺,只见船身轻微一阵晃荡后,三只面目浮肿、皮肤死白的水鬼浮上水面。



      离得近的门生立即将这三只制住了,魏无羡被薛洋这一手给惊了一把,于是拍手称赞道:“厉害!你怎知它们在船底的?”



      薛洋摆摆手谦虚道:“一般啦,就是感觉不太对,你又是如何发现的?”



      魏无羡敲敲船舷:“吃水不对。船上只站了你们两个,吃水却比四个人的船还重,肯定有东西扒在船底。”



      蓝曦臣赞道:“果然经验老道。”



      一名门生喊道:“网动了!”



      果然,网绳急剧一阵抖动。魏无羡精神一振:“来了来了!”



      水草般的浓密长发在数十艘小船边齐齐翻涌,一双双惨白的手掌扒上了船舷。蓝忘机反手拔剑,避尘出鞘,削断了船舷左侧十几只手腕,只留下手指深深抠入木中的手掌。正要去斩右侧的,一道红光闪过,魏无羡已收剑回鞘。



      水中异动止息,网绳也重新平静下来。



      江澄斩完了他那边的水祟之后,仍在留神有没有遗漏。这时,碧绿的湖水中,一片长长的黑影绕着小船一闪而过。



      他喊道:“又来了!”



      几名门生撑篙而划,用网去追逐那水中黑影。另一边又叫起来:“这里也有!”



  那边水中也是一片黑影一翻而过,数只细舟拖着网飞驶而去,却是什么也没网住。魏无羡道:“怪了。这影子的形状,不像人形。而且忽长忽短,忽大忽小……小流氓,还有后招吗?”



      “有啊,不去你叫声薛爷爷听听,你爷爷高兴了就给你展示一番如何除水祟。”一直被魏无羡戏弄,逮着机会,薛洋当然也不想放过对方。



      魏无羡笑骂:“你个毛都没长齐的小流氓还想当我爷爷?”



      此时,船只已飘至碧灵湖的中心。湖水颜色极深,墨绿墨绿。忽然,蓝忘机微微抬头道:“现在立刻回去。”



      蓝曦臣道:“为何?”


  

      蓝忘机道:“水中之物是故意把船引到碧灵湖中心来的。”



      话音刚落,所有人感觉船身猛地一沉。



      此时薛洋也顾不得和魏无羡掰扯了,只见他双手翻飞,蓝白色的点点星光自他周身溢出。



      明明刚过白露,众人却觉如同置身寒冬腊月般冰寒刺骨。不多时自空中飘落大片雪花。



      姑苏很少下雪,偶尔也是毛毛细雪,从没有过这般大雪纷飞的时候。一时雪花吸引了大多数人的注意力,都要忘了自己来这里是要做什么的。



      薛洋使出《寒霜净肌骨》的第三层风雪满天把碧灵湖给冻了起来。



      雪落之时,一众人才堪堪回过神来。看着已被冰冻起来的湖水有人疑问:“这碧灵湖都被冻住了,我们还怎么回去。”



      薛洋解释道:“这冰结实的很,不会御剑的可以在冰面上行走。不必担心承重问题。”



      虽然薛洋再三保证冰湖很结实,但还是没人敢在上面行走。



      一行人御剑迅速撤离碧灵湖,落到岸上。蓝忘机对蓝曦臣道:“是水行渊。”



      蓝曦臣摇头:“这便棘手了。”



      薛洋道:“不棘手,一点都不棘手,我之前没来得及说,等湖里的脏东西包括水鬼被净化干净了,冰面就会消失的。”



      魏无羡好奇:“那要多久才能净化?”



      薛洋掰了掰手指道:“唔,少则三五载,多则……甚至要长达数百年…”



      魏无羡:“……”



      众人:“……”



      看着魏无羡及大多数人一脸不可置信的表情薛洋哈哈大笑,“骗你们的啦,根本用不了那么久。十二个时辰就好了,等明天这个时候碧灵湖里的那些不管是水行渊啊还是什么的都会消失的干干净净。”



      说完薛洋就趴在蓝忘机身上,“忘机哥哥,我好困,让我靠会儿。”话音刚落就睡了过去。



      蓝忘机心疼的把薛洋抱了起来。





                                                       TBC





*之前有提到过夔州就是现今重庆。



重庆的朋友们不要打我(抱头跑gif)


据说重庆吵架特别厉害,没人能吵赢的!


上面的那些话也是在网上找的,有不对处还望各位不要介意。

      

最后的最后还是要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ᴗ‹..)

评论(7)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