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棠

过错只是暂时的遗憾,而错过则是永远的遗憾!

小甜饼爱好者

[湛薛]成湛之美,机不忘洋⑶

cp :蓝忘机×薛洋


注意避雷:

☞ 严重ooc

☞ 文笔辣鸡

☞ 可能略沙雕并超级小白

☞ 不走原著剧情

☞ 写文不过脑(所以,可能bug 较多

(没剧情,无逻辑)


小甜文,


宠就好。


 

↑↑以上能接受者,就……往下看吧↓



③开启姑苏求学模式,洋洋与忘机哥哥的日常





正文:


      蓝儒钰还没来得及高兴就见他夫人扭头就走,一头雾水的蓝儒钰向俩儿子眼神询问:


      钰:你们母亲怎么了?


      湛:父亲。


      涣:父亲,母亲这是误会了,你快去解释吧。(还有忘机的意思是:母亲伤心了,需要你去安慰。


      “咳,曦臣啊,你先去找你母亲。”明白了前因后果蓝儒钰对蓝曦臣道。


      “好的,父亲。”蓝曦臣颔首,追母亲去了。


      “忘机,这是洋洋,以后就当弟弟对待哦。”蓝儒钰对蓝忘机道。


      “是,父亲。”蓝忘机应道。


      “洋洋,你先跟忘机哥哥玩,一会儿就让忘机哥哥带你去正厅用午膳好不好?”蓝儒钰嘱咐完蓝忘机又一脸温柔的与薛洋商量。


      “好的,蓝叔叔你去忙吧,我会乖乖听忘机哥哥的话,不会给你添麻烦的。”薛洋乖巧的向蓝儒钰保证。


      安排好薛洋,蓝儒钰就迫不及待的去哄媳妇儿去了。


   (  至于为何让蓝忘机带薛洋?蓝儒钰表示,忘机不善表达,万一没哄好媳妇儿让媳妇儿更生气了咋办,这个艰难的任务只能由曦臣胜任了,所以忘机就带恩公的徒弟吧。恩人的徒弟跟着沉默寡言的忘机无聊?哎呀,恩公重要,恩公的徒弟也重要,不过这些都不能跟老婆比!所以洋洋委屈你了。薛洋:嗯?不委屈啊,忘机哥哥很好呢!)


     

     “……” 


     “……”


      薛洋抱着寒夙拿着糖葫芦与蓝忘机站在云深门口大眼瞪大眼。


      “忘机哥哥也想抱抱小咪吗?” 薛洋见蓝忘机一直看着他——怀里的寒夙,就举起白虎问道。


      “不想。”蓝忘机冷冷道。


      “那忘机哥哥要吃这个吗?”又摇着手中的糖葫芦问道。


      “不吃。”说完转身就走。


      “哎?忘机哥哥你要去哪里呀?”


      “后山。”


      “忘机哥哥你慢点走,等等我呀,忘机哥哥……”


      薛洋一路小跑追着前面的蓝忘机,并没有看倒蓝忘机悄悄红了的耳尖。


      到了后山蓝忘机留下一句“自己玩”就不管薛洋了。


      薛洋发现蓝家也有一口跟白帝山差不多的寒潭,而蓝忘机已经和衣下到水里修炼了。


      薛洋见蓝忘机真的不理自己就和寒夙坐在地上编草玩。


      薛洋表示,他已经在自家山上的寒潭里修炼两年了,偶尔少一天不修炼也没什么,反正师傅又不知道。(洋洋啊,你已经两,哦不对,已经三天没修炼了你知道吗?)


      薛洋编了半天的小玩意儿,竟也不觉得无聊。在快要收尾的时候发现有人挡住了自己的光线,抬头看去:


     对方逆光而站,面容不甚清晰,有种朦胧的美感,那一瞬间薛洋以为自己见到了神仙……直到传来那熟悉的声音——


      “午膳时间到了。”


      蓝忘机衣服已经用灵力烘干,也就发梢还滴着水珠。


     薛洋收起了没编完的半成品,拍了拍手站了起来,发现蓝忘机比自己高了不止一点点,“忘机哥哥你过来点。”薛洋招招手。


     蓝忘机不明所以的朝薛洋微微低头,薛洋把手放到蓝忘机的湿发处用灵力烘干对方最后一丝头发才收回去,“好啦,忘机哥哥记得以后也要擦干头发哦~不然可是会生病的呢!”


     蓝忘机的耳朵尖又红了,转过头就走。


     “忘机哥哥你怎么又走那么快呀,等等我嘛!”


     薛洋跟着蓝忘机到了用膳的大厅,发现里面有好多人,之前在门口见到的漂亮姐姐也在,看着蓝叔叔带着那位姐姐还有跟忘机哥哥很像的哥哥朝他走来,薛洋紧张的拉着蓝忘机的衣袖,姐姐好像不喜欢他呢。


     “洋洋,这是叔叔的夫人也是忘机的母亲,你可以叫她柔姨。”蓝儒钰指着姜寒柔对薛洋道,又指了指蓝曦臣,“这个是忘机的大哥,可唤他曦臣哥哥。”


     “柔姨姨好,曦臣哥哥好。”薛洋乖乖叫人。


     “洋洋,你好。”蓝曦臣笑着朝薛洋点点头。


     “嗯。”姜寒柔淡淡的应了声。


      原来柔姨姨跟忘机哥哥一样都不喜欢说话呢,薛洋心想,不过忘机哥哥跟曦臣哥哥明明长得的那么像,怎么性格就天差地别呢。


      “好了,先吃饭吧,一会儿用过饭后让忘机带你去领套校服换上。”蓝儒钰招呼众人落座吃饭。


      期间薛洋坐在蓝忘机旁边,嗯,还给小寒夙也备了份午饭。不过,蓝家的苦药膳还真不是一般人能受得了得。薛洋喝了一口就喝不下第二口了,小脸皱的苦巴巴的掏出两颗糖放进嘴里,这才感觉活了过来。还记得进来的时候,有看到规训石上的家规有条就是:饭不可过三碗。


      薛洋心想,这么苦唧唧的汤药谁能喝下去三碗?明明一口都咽不下去的好吗。薛洋悄悄看了一圈,发现每个蓝家人都面不改色喝着自己碗里的膳食。顿时,薛洋对他们佩服的五体投地。


     还有寒夙,也是津津有味的吃着自己碗里的苦药膳,薛洋好心的把自己那份也给了寒夙。


     “我看忘机挺喜欢洋洋的,不如洋洋就跟忘机一块儿住在静室吧。”蓝曦臣记得父亲说过薛洋怕黑,要安排跟弟子同住,不过既然忘机喜欢,就和弟弟同住吧。


     听到蓝曦臣的话,薛洋盯着蓝忘机那张面无表情的脸看了半天也没看出个所以然来。唔,忘机哥哥真的有喜欢他吗?他怎么什么也看不出来啊!


     “忘机意下如何?”蓝儒钰知道小儿子不喜与人触碰,虽然大儿子这样说了,但还是要问过小儿子的意见。


     “可。”


     “那洋洋可愿跟忘机同住?”


     “只要忘机哥哥不介意,我都没问题的。”薛洋虽然不明白师傅为何要说自己怕黑,但既然已经这样了,他也只能乖乖的不拆师傅的台了。


     用过午膳后蓝忘机带薛洋换了蓝家的校服,又把人领到了藏书阁就不管了。


     蓝忘机规规矩矩的坐在案前看书,薛洋就在一旁翘着二郎腿撑着手臂欣赏蓝忘机的盛世美颜。看的蓝忘机略不自在,于是呵斥道:


     “坐好!”


     “啊?…我有坐好啊~”薛洋看看自己又看看蓝忘机不明白自己哪里坐的不够好。


      “把腿放下去。”


      “……!”


      薛洋惊讶翘个二郎腿也不行吗?不过还是乖乖把腿放下去了。


      “忘机哥哥,你是不是…很讨厌我?”


      “没有。”


      “那你…喜欢我吗?”


      “……”


      “我很喜欢忘机哥哥哦,哥哥长得很好看呢~比我见过的所以人都要好看呢,当然除了师傅!”(洋啊,你才几岁呀,又才见过几个人呢


      “忘机哥哥……”


      “忘机哥哥你跟我说说话呗…”


      “理理我嘛~忘机哥哥…”


      “哥哥你知道吗?我有一个师傅哦~师傅他可好啦,^O^要不是师傅我现在都还不知道在哪里呢balabal …”


      蓝忘机不说话,薛洋就在一边自说自话,没人理他,他也说的起劲。


      “师傅他长得可好看啦,我第一次见他的时候还以为是神仙来拯救我呢!师傅他唰唰唰的打坏人老厉害啦~就吹了首曲子妖怪们就被师傅团灭了…”


      “闭嘴!”忍无可忍的蓝忘机捏断了手中的笔。


      “哦…”薛洋被凶的委屈巴巴的闭上嘴不再说话。


      委屈巴巴的薛洋走到一旁的案桌前在白色的宣纸上写写画画。


      看着终于安静下来的薛洋,蓝忘机大大松了口气,不敢保证薛洋再说下去他会不会人设不保。


      然而还没规矩一会儿的薛洋就扔下了手中的笔,掏出师傅给的观影镜向师傅寻求安慰去了。


      “师傅……”看着镜子里熟悉的面容,薛洋差点儿激动的眼泪流出来。


      “师傅我想你了,你什么时候来接我啊!”


      “才离开一天哦。”


      “我不管,我就是想师傅,师傅你快点来接我嘛~”


       “怎么,在你蓝叔叔家里玩的不开心吗?”


       “不好,一点儿都不好,这里的饭老难吃了,苦啦吧唧的,一点儿都不甜!师傅我想吃你做的饭~”


       “少吃点甜食吧,小心牙齿掉光光,到时候什么也吃不了,对了,这几天可有认真修炼?我送你去蓝家是要你认真听学,可不是让你去玩耍的。”


       “师傅~我吃不好都没心情做别的嘛~你看,我想你都想的瘦了一圈了,你难道就不想我吗?”


      “少给我转移话题,想吃什么不会自己去做吗,你又不是不会。还有,你要是没把寒霜净肌骨的第四层练会,我就不接你回来了。”顾修逸看着薛洋依旧圆润的脸蛋儿,并不觉得有饿到薛小朋友。


      “不要嘛~师傅…师傅!”薛洋话还没说完,镜面已经暗淡下去,顾修逸的身影已经不见了。


      薛洋失落的收起镜子,转过头发现蓝忘机楞楞的看着他,这才后知后觉的反正过来刚刚跟师傅的对话都被对方听的清清楚楚。


      薛洋瞬间脸涨的通红,噔噔噔的从蓝忘机身边跑了出去。


      蓝忘机捡起薛洋跑动时带落到地上的宣纸,只见上面画着一位俊美的白衣小公子,小公子坐的端端正正,手持书卷。唯一与蓝忘机不同的就是画中的人神色严厉凶狠,旁边还用圆润的字迹写了一句:哼,凶巴巴的坏哥哥!


      蓝忘机收起画纸,连他自己都没有反应过来嘴角轻扬的弧度。心想,他当时真的有这样凶吗?是不是吓到他了?



                                                               TBC




这一年


薛洋七岁,蓝忘机十二岁


他们的初见:


薛洋:好漂亮的哥哥啊!O(≧▽≦)O 


蓝忘机:可爱,白团子,讨厌╯^╰


*私设师傅闭关的时候可以与洋洋打视频电话


最后,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


评论(14)

热度(1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