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棠

过错只是暂时的遗憾,而错过则是永远的遗憾!

小甜饼爱好者

[湛薛]成湛之美,机不忘洋⑵


cp :蓝忘机×薛洋

注意避雷:

☞ 严重ooc 

☞ 文笔辣鸡

☞ 可能略沙雕并超级小白

☞ 不走原著剧情

☞ 写文不过脑(所以,可能bug 较多

    (没智商,无逻辑)


小甜文

宠就好


↑↑以上能接受者,就……往下看吧↓



②七岁的洋洋初遇十二岁的忘机哥哥^_^


正文:


      正在房间打坐的顾修逸睁开了眼睛,感受到了下山的薛洋,无奈的笑了笑。


      算了,正好趁这个机会让他好好去山下玩玩,不然等他闭关的时候要封闭整坐山头,关个三年五载的还不把小家伙闷坏了。


      不过,教训肯定是有的,等过两天再下山找人,不吃点儿苦头是不长记性的。


       当然,薛洋的本事他是知道的,一般人不再能欺负得了他了,况且他还带走了寒夙。更加不用担心了。


       薛洋一路上磕磕绊绊总算到了山下,看到街边的各种小吃口水都快流出来了。可惜他忘了带钱,师傅也没给过他钱(山上不需要花钱)。


      面对着老板们像赶苍蝇似的赶走他,他真的好难过。师傅说过不可以对普通人出手,也不可以抢别人的东西。


      可是他真的好饿啊,他都闻到甜甜的糕点的香气了,还有那个糖葫芦!


       看着背着糖葫芦从身边经过的小贩,薛洋眼红的难受╯﹏╰呜不能抢,还没有钱,嘤我怎么这么可怜。


      薛洋就这样漫无目的的在夔州街头流浪了两天,偶尔会有心善的路人赏个馒头充饥,晚上就在破庙里将就一晚。


      此时的薛洋已不再是刚下山时干净整洁神采奕奕的小公子模样了,而是——头发乱糟糟,衣服脏兮兮,饿的精神萎靡的活像个小乞丐。(啊,他以前就是个小乞丐。


     山下一点儿都不好玩,哼,我要回山上去了。薛洋不满的撇撇嘴。


     寒夙像猫似的一直窝在他怀里,两天不吃不喝对神兽来说毫无感觉。也亏的他不嫌弃薛洋还愿意给他抱。


      薛洋没还学会清洁术,勉强试了下把自己弄的更脏了,赶紧停了不再瞎折腾,就是苦了小喵陪他一块儿脏了。


       “小孩!”


      薛洋不认为是叫他的,不理。


      “那个抱猫的小孩!”


      嗯?薛洋向发声处望去,只见前方的客栈有一个其貌不扬的男人朝他招手。


      薛洋走到了那个男人身边问道:“你在叫我吗?”


      “是呀,就是在叫你,想吃吗?”那男人笑眯眯的指着桌子上的一盘点心问薛洋。


      “别以为我年纪小就认不出你了,你就是两年前打我的那个坏人!哼,再说了你会这么好心吗?”薛洋疑惑道。


      “哎呀,我这不是来道歉了嘛。叔叔请你吃点心,你就原谅叔叔吧。”那男人也就是常慈安略尴尬的解释道。


      “你真的在道歉?真的愿意给我吃?”薛洋仍是不信。


       “当然是真的,叔叔怎么会骗你呢?”常慈安道,“不过你得帮叔叔一个忙。”


      “哼,我就知道你没安好心。”薛洋恨恨道。


     “嘿,叔叔怎么会害你呢,喏,你把这封信替叔叔交给前面那家酒肆里一个叫李彪的,这盘点心就是你的了。”常慈安从怀里拿出一封信给薛洋。


      “你怎么不自己去?”薛洋拿着信疑惑道。


     “我这不是跟他有点儿矛盾嘛,自己不好意思去,就写了封致歉信,希望能得到他的原谅,哎呀你就当帮叔叔一个忙呗,到时候这盘点心都是的了。”常慈安一个劲儿的劝说。


      “好吧,看在你这么可怜的份上我就帮帮你吧。”薛洋道,哼,我才不是为了点心呢。


       “嘿嘿。”常慈安一阵窃喜。


       薛洋走到了酒肆门口,大喊道:“请问有没有一个叫李彪的叔叔?”


       这时一个魁梧壮汉走到薛洋面前低头看着只到他腰间的小孩问道:“小孩,找我什么事?”


      薛洋看着凶狠的李彪一点儿也不怕,把手里的信交给对方道:“这是一个叔叔交给你的致歉信,他希望能得到你的原谅。”薛洋本着礼貌的原则没有拆信,所以并不知道信里都写了什么。


     李彪疑惑的接过信,拆开看了起来,看完后气的脸红脖子粗,伸出手就要朝薛洋脸上招呼。


     薛洋见李彪伸手要打他就迅速抽出比他还高的降灾对着李彪刺了一剑,然后飞快退出李彪十步远。


    薛洋不满道:“你这人怎么这样,我好心好意给你送信,你居然还要打人?还好是我,这要是别人岂不被你给打死了?”虽然师傅不让随便出手伤人,但这是他先动手的,我要是再不还手不就被他打嘛,所以师傅应该不会怪我的。薛洋心道。


      “让你送信的人在哪儿?”李彪被薛洋刺伤的瞬间感到浑身如坠冰窟,就连现在也觉得全身麻木冰冷,恐怕伤口已经被冻住了。看来这小孩有点儿本事,不是他能对付的了的,那就先找幕后主使算账吧。


      “就在对面的那家客栈。”薛洋道。


      刚说完就见李彪迅速向薛洋指的那间客栈跑去。


      薛洋不解的望着怀里的寒夙道:“小喵,你说现在的人怎么都这么没礼貌呢?”


       “喵?”


       “我帮他送信他不感谢我就算了,怎么还要打我呀?”

       “喵喵~”


       “真是太坏了!坏死了!”


       “喵——!喵!!”


      薛洋由于太气愤,一不小心抓疼了寒夙,被寒夙不对劲儿的叫声换回神儿的薛洋一脸心疼的边给它顺毛边道歉:“对不起啊小喵,一会儿回去给你烤鱼好不好?我也不是故意的嘛,都怪那个坏男人!我给你考两条…不三条鱼,你就原谅我嘛!”


      “喵~”寒夙表示,看在烤鱼的份上本喵就大方的原谅你了。


      “啊,小喵你真好!”薛洋抱着寒夙在脸上蹭了蹭,“我还有一盘点心呢,等拿到点心就回家给你烤鱼。”


      薛洋抱着寒夙说了会话就朝之前的那个客栈走去。


      到了客栈,薛洋看着眼前的一片狼藉有些疑惑,之前说给他点心的男人也不见了。


      “唉,我的点心呢?”薛洋对正在打扫的店小二问道。


       “滚滚滚!赶紧滚!什么扫把星快滚一边去!”店小二一边骂着一边拿扫把驱赶薛洋,见薛洋不走还想要动手。


      薛洋在店小二动手前把对方踹倒在地,骂了一句“呸,什么玩意儿?”扭头就走。


      薛洋走出客栈有些茫然,不知事情怎么会发现倒这个地步。从最开始的送信换点心到现在所有人都想打他,是他做错了什么吗?


       “算了算了,回家,山下没一个好东西,我再也不要下山了哼!”


       薛洋正打算回山呢没想到,嘿,又给他碰上了之前让他送信那男人。


       常慈安鼻青脸肿的驾着马车从薛洋身边驶过,薛洋怎么可能放过他,一跳一踩间翻过马车来到常慈安面前。


       “呀,你的脸怎么了?对了我的点心呢?信我已经送到了,现在该你兑现承诺了。”薛洋虽然疑惑对方身上的伤,不过跟自己的点心比起来一点儿都不重要。


       “滚!”常慈安挥舞者鞭子朝薛洋抽去。


       薛洋扯过他的鞭子把人从马车上拽了下来,常慈安被拽倒在地上滚了一圈,薛洋甩了一鞭抽到常慈安旁边问道:“我的点心呢?”


      “洋洋?”


      薛洋听到熟悉的声音浑身一颤,仍下鞭子转身跑过去抱住顾修逸委屈的想哭,“师傅……”


     “怎么回事?可有受伤?”顾修逸检查了一遍薛洋见他没受伤这才看向偷偷爬起来妄想逃跑的常慈安。总觉得对方有点熟悉……


      “师傅,别让他走,他欺负我!他让我给他送信说给我点心吃,我把信送到了他不但不给我点心还要打我,他们都打我…呜坏人……我再不要来了……呜要回家……呜呜嗝~”薛洋哭的直打嗝,明明不想哭的,但看到师傅后就是觉得好委屈,眼泪不受控制的犹如决堤的洪水。


      “乖,别哭啦,师傅帮你教训他好不好?”顾修逸抱着薛洋安慰道。边抹掉他的眼睛边朝刚跑出几步的常慈安弹出一道灵光。


      常慈安就像被定身一般一动不动。顾修逸抱着薛洋过来算账。


      顾修逸皱眉:“原来是你啊,怎么?两年前好心放过你,还没学会怎么做人吗?还敢来招惹我徒儿,是真以为不敢杀了你吗?”


      常慈安不但动不了还不能开口说话,浑身像是被冰刃撕割一般难受,如今又被顾修逸充满杀气的眼神吓到失禁……


      “寒夙!”顾修逸被常慈安恶心的抱着徒弟后退好几步,喊来寒夙来对付这么恶心的玩意儿。


      “吼——”寒夙明显也被常慈安恶心的够呛,它也不需要去他面前出招,离得一丈远从嘴里喷出无数冰刃招向那个恶心吧啦的玩意儿。


(周围人早在寒夙变成白虎的时候就作鸟兽散了,瞬间整条街就被清空的只剩师徒二人一兽还有那个糟心玩意儿。)


     ……


      教训了常慈安后顾修逸就带着薛洋寒夙离开,(没要常命,不过把他给废了,还要回了糕点钱。)期间还给薛洋买了心心念念的各种甜糕以及最爱的糖葫芦。


      “跟你说过多少遍了,清洁术虽然没有攻击性但也是不可或缺的生活必备术,还真以为住在山上修了仙法就成神仙了……”顾修逸一边教训徒弟一边给徒弟清理身体。


     “唔~狮虎,恁号烦哦(师傅,你好烦啊)”薛洋啃着糕点口齿不清的道。心想:师傅啥时候变得这么老妈子了?叨叨叨,叨叨叨的叨个不停。


     “还敢嫌我烦?我看你是翅膀硬了,都学会顶嘴了啊!”说着就屈起手指在薛洋额头弹了一下。


      “哎呀~咦?师傅你看那是什么?”


      “别跟我转移话题,自己使一边清洁术给我看看效果怎么样。”


      “不是,师傅你看!那边有妖怪!”


      “什么妖怪?”


      顾修逸朝薛洋指的方向看去:


     只见好几个两人高人面兽身的怪物正在攻击一个白衣人。


     眼看白衣人快要被怪物斩杀,顾修逸迅速翻出竹萧放到唇边吹奏一曲悠扬动听的妙乐。


     “都什么时候了师傅你怎么还有心情吹箫!快救人……”


      薛洋的话还没说完就见刚刚还围攻白衣人的一群怪物瞬间化作齑粉散于天地间。


      薛洋惊讶的瞪圆了眼睛,就连那位白衣人也傻眼了。


      一曲终了,二人才反应过了。薛洋一脸崇拜的看着师傅:“哇啊,师傅好厉害啊!”


     白衣人也走到顾修逸身边抱拳道谢:“多谢公子救命之恩,在下姑苏蓝氏蓝儒钰,敢问恩公尊姓大名?来日定当重谢!”


      顾修逸本想说区区小事,何足挂齿,但听到对方名字话锋一转:“可是云深不知处的蓝家家主青蘅君?”


      “正是在下。”蓝儒钰道。


     “我听说你们蓝家弟子为人雅正,乃正道楷模,更有一位德高望重的前辈,在他堂上教养过一两年的世家子弟,无论进去的时候有多么狗屎无用,出来也能人模狗样。”顾修逸眼眸流转心中略有计较。


     “咳,公子谬赞了。”蓝儒钰道。我就当恩公是在夸我们蓝家了。

     

      “可否把我这小徒儿送到你们蓝氏教养几年?”顾修逸指着薛洋问道。心想,我这闭关也不知要几年,把洋洋送到蓝家听学似乎是个不错的决定。


      “当然没问题,钰定会把小公子视如己出的。”竭尽所有帮助恩公,为报答救命之恩。


      “这倒不必,按照你们的规矩行事,该如何就如何,不用特殊对待,只要保证他的安全就好,洋洋怕黑,给他安排一个胆大的弟子同住……”


      “师傅…你不要我了吗…”


      顾修逸还没说完就被薛洋红着眼打断了。


      “洋洋乖啊,师傅有事要办,等办完事就来接你好不好?”顾修逸从怀里拿出一面镜子交给薛洋,“呐,这是观影镜,你要只要往里面注入灵力就能看见师傅了,不过每天最多只能使用一次哦。”


      顾修逸擦干薛洋脸上的泪水又给了他两个乾坤袋:“这个黄色的里面是糖,一天只准吃一颗,黑色的是一些治伤保命的丹药,我希望你不会用到它。你呢,要乖乖的听蓝叔叔的话哦。”说完就把薛洋交给蓝儒钰转身毫不犹豫的离开了。


      “师傅……”薛洋恋恋不舍的看着顾修逸走远直到消失不见。


      “洋洋,叔叔家也有两个跟你差不多大的小孩儿,跟叔叔回去和他们玩好不好?”蓝儒钰怕薛洋哭就转移话题。


      “好。”薛洋乖乖应了一声。薛洋并不是爱哭的性格,这两次破例也就是受了委屈,又以为师傅不要自己了,当然也是对着师傅才会哭,刚刚答应师傅了要乖,不能给这位叔叔惹麻烦。


       ……


      就这样蓝儒钰带着薛洋御剑离开了夔州,前往姑苏云深不知处。


      到达姑苏的时候已是傍晚,蓝儒钰没有直接带薛洋回云深。他们先到彩衣镇的客栈整顿一晚。


     蓝儒钰点了一桌子小孩爱吃的菜肴,发现小孩儿爱吃甜就有多点了几份糕点。


     第二天,早上蓝儒钰又给薛洋点了一桌子他爱吃的菜。还给买了两支糖葫芦这才回往云深。


      薛洋心想,这个叔叔真好,到了他家里一定乖乖的,绝不调皮捣乱!


      刚到家门口,蓝儒钰就见他夫人带着俩孩子在迎接。


      薛洋从蓝儒钰背后探出脑袋,最先注意到的就是两个长的一模一样的俊俏公子。唔,也不能说是一模一样,一个清煦温雅,款款温柔,而另一位过于冷淡严正,拒人于千里之外。


      薛洋直直的看着蓝忘机,发现他的瞳色极浅,淡若琉璃。心想,这位哥哥真漂亮,跟师傅一样漂亮,一定是个大好人!



                                                             TBC 



蓝儒钰:多吃点儿好的,到了云深可就吃不上喽……


薛洋:这个叔叔真好!



*洋洋当然不怕黑了,师傅这么说也是为了找个人看住他,不让他乱跑而已,免得人丢了还没人知道。当然这个设定也是为了更好的感情发展啦,嘿嘿@乛v乛@

     

*镜子也是私设,就是为了让洋洋可以跟师傅视频电话,(就当师傅闭关的时候可以打视频电话吧



*嗯,薛洋把寒夙一块儿带走了,师傅表示为了防身


最后,洋洋终于跟忘机见面了。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们(^3^)


写的不好,望多多包涵⁄(⁄ ⁄•⁄ω⁄•⁄ ⁄)⁄…

评论(14)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